過度大眾化 奢侈品大牌業績走低(圖)

發表:2013-11-07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7日訊】開雲最新公布的業績顯示,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該集團收入下滑1.5%至25.23億歐元。其中,奢侈品部門僅增長1.5%至16.17億歐元,而古馳的銷量更是下滑5.4%,是其自金融危機以來最為糟糕的業績。

開雲集團過去幾年在中國實現驕人的成績之後,2012年業績出現下滑跡象,今年上半年,該集團更是聲稱將停止古馳在中國的門店擴張。根據外媒報導,近日開雲集團首席財務官Jean-Marc Duplaix首次承認古馳在中國的銷售下跌。

財報顯示,在除日本以外的亞太市場,古馳的整體銷量下滑2%,該地區的收入佔古馳全球收入的36%。

無獨有偶,另一個奢侈品老牌路易·威登的表現也不盡如人意。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LVMH)集團最新發布的財報顯示,剔除匯率變動等影響,第三季度的自然同比增速繼續放緩,只有2%,低於第二季度的7%和第一季度的3%,而包括路易·威登等奢侈品牌在內的最為核心的時裝皮具部門遭遇3.8%的銷售下滑。根據國外分析師的估計,路易·威登僅實現1%~2%的業績增長。

相比較,這兩個奢侈品老牌在2010年至2012年早期都實現了超過10%的銷售增長。

「古馳的業績表現歸因於中國消費者環境的消極表現,同時品牌也在向更高端的市場重新定位,這導致低價位的、入門級皮革製品的銷量減少了。」Duplaix在一個電話會議上如此表示。

HBS奢侈品分析師Antonie認為,它們的業績疲軟不能歸因於整個行業,它們銷售業績的走低趨勢更多地反映出消費者對這些奢侈品大牌的喜好減弱。

意識到過度大眾化帶來的負面影響,古馳和路易·威登如今都試圖努力重新定位聚焦於高端產品,更多生產LOGO不明顯和較為昂貴的皮具製品。

「關於品牌的重新定位仍有一些進展需要進行,轉變還沒有完成。」Duplaix在一個電話會議上告訴分析師。他同時指出,沒有商標的皮袋現在已經佔據該品牌皮具銷售的55%,去年同期該比例為35%,這些產品的售價也要高出10%左右。

来源: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