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蘋果首席設計師,你不知道的十件事(圖)

發表:2013-11-07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7日訊】喬納森·伊夫(Jonathan Ive)1993年加入蘋果公司,1997年喬布斯重返蘋果公司之後就開始任命其為蘋果公司資深設計師兼設計副總裁。在他的主導下設計完成了iPod、iMac、iPhone、iPad等眾多蘋果產品。除了喬布斯,他是對蘋果那些著名的產品最有影響力的人,被外界稱作「為喬布斯設計‘蘋果’的人」。

雖然Jonathan Ive的聲名在外,但他本人其實很低調,除了每年會固定出現在蘋果新品發布的視頻外,Ive平時很少拋頭露面,更別說接受媒體採訪。但在一本即將於美國出版的非蘋果官方授權的新書中,作者Leander Kahney通過一系列的深入採訪和研究向我們揭示了這位天才設計師不為人知的一面。

在這本書中,Leander Kahney提到了Ive一個關於汽車的驚心動魄的故事:Jonathan Ive是一位飆車愛好者,但在本世紀初,這個愛好卻差點殺死他。當時的情況是,經過自己的不斷努力,Jonathan Ive終於成為了蘋果的首席設計師,興奮之餘的Ive以一輛阿斯頓•馬丁DB9來犒賞自己。但這輛車入手還不到一個月,Ive就發生了嚴重的車禍,而且當時車上還有他設計團隊中的另一名同事。

這個血淋淋的代價無疑為蘋果敲響了警鐘,似乎也讓蘋果更加意識到了Ive對於整個蘋果公司的重要性,所以蘋果面對這次車禍給出的解決辦法就是給了Ive一個「Big Pay Raise」,一次大的加薪,當然也可以理解為加大保險金額。

下面是科技博客Mashable.com通過Jony Ive: The Genius Behind Apple's Greatest Products這本書總結出的Jonathan Ive背後鮮為人知的十件事,或許我們可以通過它們來還原一個鮮活的「蘋果首席設計師」。

1、Ive幾乎是他父親Mike Ive的克隆體。Mike Ive是一位出色的銀匠,在英國讀完設計課程並形成自己固定的審美品位,後來,Jonathan Ive同樣也是在英國完成設計學業,並將自己在學生時期形成的設計審美貫穿至蘋果所有的產品設計之中。

2、當Jonathan Ive還是一個學生的時候就開始設計的手機和智能手錶(這算不算是蘋果一定會推出iWatch的一個信號?)。他當時的教授回憶說:「他(Jonathan Ive)當時設計了一些很纖薄的手機,功能已經很詳盡,幾乎已經是現代手機的樣子,你很難想像當他還是個學生。」

3、大學畢業之後,Jonathan Ive接到的第一個設計項目是為客戶設計衛生間,但並沒有成功。1989年Jonathan Ive畢業,之後和他紐卡斯特綜合大學的同學成立了橘子工作室,他們接到的第一個工作就是為客戶設計一個整體的衛生間,但最後客戶覺得這個方案生產、操作起來太過昂貴,就沒有採納他們的設計。

4、在喬布斯重返蘋果公司以前,Jonathan Ive曾經考慮過要離開這家公司。在Ive準備要離開蘋果公司的時候,他當時的老闆喬恩·魯賓斯坦(Jon Rubinstein)給他進行了一次深入的談話,並承諾要為他加薪,還給予了他很多工作上的鼓勵。Jon Rubinstein甚至還用了「我們應該一起創造歷史」這樣的話來挽留Ive。

5、Ive是第一位將白色的主色調引入蘋果產品的人。根據前蘋果設計師Doug Satzger的說法,其實喬布斯最初是不喜歡白色方案的,直到Jonathan Ive提出了一個叫做月光灰(Moon Gray)的外殼設計想法。Ive在英國讀書期間完成的所有設計幾乎全是白色,他是白色控,當然也順理成章的開始在蘋果的硬體產品上推廣自己的設計美學。

6、Ive是電子樂的死忠。他經常在他的頂級私密的蘋果設計辦公室裡播放音樂。而他這間辦公室也堪稱雜亂:除了基本的設計師必須物品外,你還能看到滑板、足球等等。

7、Ive是蘋果唯一一個在辦公室內擁有私密工作室的人。在這個被稱為「玻璃立方體」的工作室內,只有一個辦公桌、一把椅子、一盞燈,甚至連張家人的照片都沒有。但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空間都配備有頂級的絕密限制,很多蘋果的高層都不能進入,甚至包括前ios總裁Scott Forstal。

8、連Ive的妻子都不知道他每天在做什麼。Ive的工作具有絕對的保密性,他還不能像其他員工一樣帶自己的孩子到辦公室參觀。

9、Ive是喬布斯在2004年查出腫瘤後要求會見的兩個人之一。另外一個是喬布斯的老婆Laurene。

10、Ive一點都不想成為蘋果公司的CEO。一位曾和Ive共事的設計師對Leander Kahney說:「Ive對於經營公司沒有一點興趣。」

来源:虎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