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將開幕,要看習近平和他的一班人了

發表:2013-11-08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8日訊】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正在為11月9號星期六開幕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做準備,這次會議可能會推出重大的改革措施。但有專家指出,既得利益過於強大,可能成為真正變革的絆腳石。

這次為期四天的會議將是去年11月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以來,205名中共中央委員第三次聚集北京。

中國新領導層明確指出,中國需要更均衡、速度稍慢一些的可持續發展。新近在上海亮相的自由貿易區被稱為全面金融市場改革的試驗田,顯示中國新的領導班子不懼怕變革。

但是,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和社會管理教授鄭宇碩認為,任何使經濟脫離國家控制的動作都會遇到強力反對:「挑戰非常嚴峻,因為認真的改革顯然會影響到大型國有企業的既得利益以及省市當局的利益。」

在連續30年兩位數字的增長之後,中國領導人為2013年提出了增長百分之7.5的目標,為1990年代末以來最低,而結束嚴重依賴投資的增長模式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因為這種增長模式帶來的是大範圍的嚴重污染、社會不公和貪污腐敗。

在北京街頭,人們表達了對變革的期待。

舒曉東是位農民。他說:「我們種地,如果旱了,希望國家能補貼點買種子,能補貼點兒。我們真的不太容易了。農村和城市比,相距太大。國家給我們多補點兒,我們農民多幹點兒,才能有糧食吃。」

很多人批評說,政治改革落後於經濟增長,他們希望這種情況能有所改變。

律師徐先生說:「希望在政治機構改革方面能有一些突破,包括司法獨立,政治上相互監督,反對貪污腐敗等這些方面。」

香港城市大學的鄭宇碩教授指出,嚴重的貪污腐敗、社會不公以及濫用權力威脅著中國共產黨的合法性,需要通過政治改革來贏得公眾的信任:「沒有政治改革,政府可能會失去克服既得利益集團的抵抗所需要的合法性和支持。但眼下,領導層似乎迫切希望保持某種政治平衡,讓左右兩派都得到安撫,而不是下決心至少在目前這個階段推動認真的政治改革。」

中國民眾將密切關注三中全會的成果,並尋找各種跡象,更多地瞭解習近平和他的一班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