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專屬:高端訂製男裝的秘密

發表:2013-11-09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9日訊】定制剪裁已然成為了男裝中最令人興奮的一大領域。超越現有模式的定制思路更好地滿足了客戶的個性化需求。人們也許會嗤之以鼻,稱定制為「窮人專屬」。但是量身定制確實擁有一個巨大的優勢,那就是快捷。利用機器,一套定制西裝可以在四周內製成。

傑尼亞直屬的毛紡廠每年生產出200萬米長的布料。在最新推出的30種定制布料中,真絲羊毛或者亞麻羊毛混紡物因其極為柔軟的材質廣受歡迎。值得一說的是,這些布料的鑲邊上都織上了顧客的名字和定制時間,這當然也屬於定制服務的一部分。

今年,來自德國的經典品牌Hugo Boss在倫敦最富時尚色彩的邦德街(Bond Street)門店開啟了一項全新的Boss定制計畫。其中,對iPad的使用創造性地實現了定制服務流水線化。通過iPad,客戶的信息可以直接被發送至位於德國的公司總部剪裁中心。

在試衣的製作中,方格紙被用來作為輔助工具以提高精度,使得「量身打造」變得名副其實。第一次試衣大約可在1到1個半小時內完成。當然,如果有特殊需要的話,最短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這一步驟。在第二次試衣時,Boss的裁縫師會直接上門拜訪客戶。一般情況下,再過四至六週,成衣的製作就完成了。

當然,顧客也可以挑選更加靈活、低技術含量的製作方式,同時享有布料、襯裡和紐扣種類的自主選擇權。另外,若是希望達到更加帥氣的著裝效果,一些產自義大利工廠的新型改良布料會是不錯的選擇。比如義大利品牌Loro Piana的Tasmanian——一種透氣性和耐熱性極佳的混紡美利奴羊絨。

位於倫敦東部的Redchurch Street彙集了大量的前沿時尚,因而看起來並不像一個高端的服裝定制之地。然而,在Casely-Hayford這家外觀時髦的店舖地下卻別有洞天。這間地下室裡懸掛著六件上好的西裝樣板(1250鎊起),均採用暗灰色人字呢材質。其設計融合了時下的潮流風格和古典的剪裁方式;吸引來了包括以「X先生」之稱的男星Michael Fassbender和《鋼鐵俠》主演Robert Downey Jr在內的大牌顧客。

這家「父子店」的老闆Joe Casely-Hayford已經在這一行干了整整25年,其中4年在英國皇室特許品牌Gieves&Hawkes擔任創意總監。「我們的確是一個潮牌,不過父親的經驗也是一大賣點。」他26歲的兒子Charlie補充說:「將薩維爾街的元素其現代化併進一步更新,是我們的目標。」

Casely-Hayford共設置了70個尺碼變數,以及40套客戶定制方案,以及一系列做工考究的供選麵料。「我們的合作對象除了一些知名的工廠之外,」Joe說 :「還有那不勒斯的Ariston和愛丁堡的Harrisons這樣的頂級麵料供應商。你知道,小規模的工廠總會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無獨有偶的是,在倫敦上流社會裏,定制服裝在短短三年內就佔據了80%的剪裁生意。品牌創始人兼設計師Adrien Sauvage試圖去解釋其中的奧妙:「作為一名大眾系列的顧客,你無法衝進邦德街上的所有數店舖去要求更換翻領樣式,或是小小地改動肩寬的尺寸,更別提嘗試去指定衣服的用料。而相反,定制為這一切提供了可能。」

在我逛店時,偶遇了一位來自於音樂產業的顧客James Lavelle。他剛好拿起了一件低調的黑色壁畫風格羊毛套裝。他非常喜歡這個樣式,於是當場又預定了同一樣式的黑白斜紋棉布材質款。這兩種麵料都是2013春夏系列的寵兒。「我們的大眾系列在每一季都會營造出不同的氛圍,」Sauvage解釋說,他指的是表面處理和麵料中的細節,這些細節是靈感的體現,具有相當的吸引力,在一定程度上塑造了品牌。顧客可以把這些樣板作為素材庫,從中各取所需。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上世紀30年代女性沙龍美展。那時,顧客的訂單上還會附有個人偏好,比如「我希望這件衣服是無袖的,並且是青藍色的,否則我是不會掏錢的」。

薩維爾街,即便作為定制服裝的搖籃,也並不完全處於服裝定制的前線。薩維爾街上的定製品牌Chester Barrie的名聲創立於二十世紀70年代,它很好地繼承了薩維爾街的風格,然後把這一品牌的價值訴求注入機械化生產,生產出一批大眾系列套裝。藉助高超的現代技術,Chester Barrie得以製作出輪廓清晰、表面處理精細的套裝。

現在,這個品牌開始走傳奇的Edward Sexton路線。Edward Sexton是薩維爾街上的著名裁縫師,也是這條街上最前衛定製品牌Tommy Nutter的首席剪裁師和商業夥伴,他讓薩維爾街的定制服裝在每個人身上都如此性感、時髦。Sexton在頗具氣勢的大眾系列(695鎊起)和定制系列(1850鎊起)套裝之間的選取了一個平衡點,中和出了一個較為溫和的系列。手法特徵是大膽圍起的方形肩部、葉片狀的翻領;至於製衣準則,肩部、腰部以及長款夾克的長度以那顆中央紐扣為軸,達到了一個巧妙的平衡。Sexton汲取這一準則,並用其突破Chester Barrie的定制瓶頸。

再往前走10個店舖,就來到了英國時尚教父Alexander McQueen在薩維爾街上所開的男裝旗艦店。這家店舖是去年開張的,巧的是,這裡也曾經是他打拼事業的起點。除了現有的大眾系列套裝,從四月起,這裡也開始提供服裝定制服務。

限量版的McQueen套裝有多種造型可供選擇。最吸引我的一件是60年代風的三件套,淺灰藍色,屬於春季系列。這套衣服提供了25種不同的麵料供選,除了傳統的人字呢,還有細條紋布和威爾士王子風,每一種都能為顧客打造出衣冠楚楚的樣貌。在這家店裡,產自義大利的定制服裝要花上8週的製作時間,一套兩件套裝的起價為1660鎊,價格大約比大眾系列貴上30%。

當下,定制服裝所蘊含的剪裁活力以及氣質讓它真正對得起吊牌上的價格。設計師們已經不再侷限於從一張白紙重新起步,而是開始了新一輪的創意思考。他們將所有重要的元素、細節和主旨融匯到一起,從中選取最為鍾愛的元素,再把他們合為一體,打造出一身量身定制的衣服。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