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貧困線的美國人一天可以吃什麼?(組圖)

作者:方帆 發表:2013-11-09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9日訊】10月17日是聯合國「國際消除貧困日」。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今年中國人的貧困線是年收入2300元人民幣或以下。假如把2300元全部用來吃的話,每天可以有六塊三毛。人民幣¥6.30一天,即使在三線城市,自己買菜做飯吃,恐怕都會很成問題。希望讀者都來告訴大家,一天六塊三能吃到什麼東西。

根據美國衛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Services)2013年訂出的美國人貧困線是個人年收入$11490美元。假如把11490美元全部都用來吃的話,除以365,每天可以有$31.48美元。

每天31塊4毛8美元,在美國的一線城市舊金山和矽谷的主要大城市聖荷西,能吃到什麼?我今天特地做了一個試驗!

首先是早餐,一早起床,我步行到家附近的一家華人早餐店,吃了一碗道地的廣州荔灣艇仔粥,裡面有浮皮,花生,瘦肉,豬肚,魚片,油條等,再加了一碟廣州點心牛脷酥,連稅連小費是$7.50美元。牛脷酥太多了,吃不完,帶一個回家宵夜吃。


剛出油鍋的牛脷酥,相當大一隻,兩隻是吃不下的,只好帶一隻回家吃了。


著名的荔灣艇仔粥,比廣州西關店裡面做的要正宗多了!

中午,到了矽谷中心著名的大城市聖荷西。這個城市從前曾經是加州的首府。現在算美國的二線城市吧!

我到這家餐廳吃午餐。對於生活在貧窮線的窮人來說,這家餐廳的環境好像有點太好,不過,食物的價格不太貴,就能接受啦!


先上來的,是熱氣騰騰的烤麵包,分白麵包和黑麵包兩種,免費的,隨便吃,吃完了還能問服務員拿:

午餐我點的餐是西紅柿燴大蝦的義大利細面,量挺多的。吃完肚子都鼓鼓的,假如是小女生,肯定就吃不完了。


我這個餐不便宜,看看賬單,要$14.50美元。加上9%的銷售稅,再加上10%的小費,這頓午餐花了我$17.26美元!

現在,我口袋裡只剩$6.72了,不能上餐館吃啦!怎麼辦?晚餐只好上麥當勞對付囉!

好吧,點(1)號的「巨無霸」套餐!一個巨無霸,加一杯中杯可樂,一份中薯條,$6.39! 搞定!

生活在貧困線的美國人,一天吃下來,口袋裡面還剩三毛三美金,可以買兩塊口香糖,嚼著回家。

晚上,還有一隻牛脷酥等著當夜宵呢!

當然了,真正生活在貧困線的美國人是會得到聯邦政府和州政府,還有本地政府的救濟的,在醫療,教育,食品,住房,還有買衣物方面都會得到各種的政府福利,肯定不會一天只有三十一塊多美金用來吃飯!

對了,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大吉期間,該給窮人的救濟,一分錢都不少,一分鐘都不會停下來。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