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嗎?看全球真正最幸福的20個國家地區(組圖)

發表:2013-11-10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0日訊】央視的「你幸福嗎」曾經讓國人各種吐槽,今天讓我們看一看真正的幸福國家和地區。

1.挪威

在挪威卑爾根海港邊享受美好時光。2013年,這個斯堪的納維亞國家連續第五年在列格坦研究所(LegatumInstitute)的全球繁榮指數(ProsperityIndex)排名中位居第1位,該國經濟和社會資本兩項分類指數的排名都排在首位。

2.瑞士

瑞士的繁榮指數排名從第9位躍升到了第2位。該國的政府治理排在第1位,但教育僅排在第27位,兩相抵消。瑞士的經濟和健康分別排在第2位和第3位。

3.加拿大

阿爾伯塔省卡爾加里的天際線,這是一座蓬勃發展的城市。加拿大的整體繁榮指數從第6位上升到了第3位。該國的個人自由排在第1位,教育排在第3位。

4.瑞典

斯德哥爾摩市中心一景。今年,瑞典下降一個位次,跌至第4位。該國的創業和機遇排在第1位。

5.紐西蘭

紐西蘭奧克蘭海港一景。紐西蘭整體繁榮指數排在第5位,該國的教育排在第1位,政府治理和社會資本都排在第2位。

6.丹麥

丹麥哥本哈根一景。丹麥的整體繁榮指數連續四年都排在第2位,但今年下滑到了第6位。該國的創業和機遇都排在第2位,社會資本排在第3位,但經濟僅排在第23位。

7.澳大利亞

悉尼標誌性的歌劇院。今年,澳大利亞的整體繁榮指數排在第7位,其教育排在第2位,個人自由排在第3位。

8.芬蘭

赫爾辛基。芬蘭的整體繁榮指數排在第8位,創業和機遇排在第3位,安全和保障排在第4位。

9.荷蘭

阿姆斯特丹國王運河一景。荷蘭的整體繁榮指數排在第9位,社會資本排在第5位,健康排在第7位。

10.盧森堡

小小的盧森堡也許在健康以及創業和機遇方面能排在第1位和第5位,但其教育僅排在了第46位。

11.美國

舊金山。今年,美國上升一個位次至第11位,但其經濟下滑到了第24位。自由之邦的個人自由僅排在第16位,但健康排在了第2位。

12.愛爾蘭

愛爾蘭馬拉羅尼。綠寶石島的安全和保障排在第5位,個人自由排在第8位,但經濟只排在第33位。

13.冰島

在冰島格林達維克的藍湖地熱溫泉中放鬆。今年,冰島的整體繁榮指數排名上升了兩個位次,這得益於該國經濟從第61位攀升到了第41位。冰島的安全和保障排在第2位。

14.德國

萊茵河谷的城堡。德國的整體繁榮指數排在第14位,其健康排在第4位,經濟排在第9位。

15.奧地利

在奧地利蒂羅爾滑雪。這個阿爾卑斯山國家的整體繁榮指數排在第15位,健康排在的第9位。

16.英國

倫敦。英國的整體繁榮指數排名從第13位下滑到了第16位。該國的創業和機遇以及政府治理均排在第9位。

17.比利時

在布魯塞爾納涼。比利時有三種官方語言,這樣一個國家的政府治理能夠排在第16位,這倒是一個意外。

18.新加坡

新加坡人可能覺得自己過度勞累,但其經濟排在第3位,這是否能夠彌補該國排在第53位的個人自由呢?

19.香港

夜晚香港的天際線。雖然香港從技術上說屬於中國,但全球繁榮指數將其列為一個獨立的「國家」。香港在安全和保障方面取得了進展,其2011年和2012年的排名分別是第18位和第5位,今年已經排到了第1位。教育仍然是香港的薄弱環節,只排在第43位。

20.法國

馬來西亞遊客在巴黎埃菲爾鐵塔附近的特羅卡迪羅廣常法國的健康排在第8位,經濟排在第22位,但社會資本僅排在第42位。對於這片「自由、平等和博愛」的土地,你可能會預期該國的排名應更高。

来源:網易新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