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客親中共言論引朝野反彈(組圖)

發表:2013-11-10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0日訊】11月8日,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的一番親中共言論,引起加拿大朝野反彈,以民主中國陣線(簡稱民陣)為首的8個加拿大民間組織稱對此「非常驚訝和極其擔憂」。

在週四晚多倫多的一個籌款活動上,杜魯多被問,他最佩服的是哪個國家的管治。杜魯多說:「我實際上對中國有一定程度的佩服。因為他們的基本獨裁,使他們很容易扭轉經濟。」

杜魯多期間沒有說他還佩服其它國家的管治。這番言論顯然與加拿大自由、人權和法治的價值觀格格不入。

加拿大保守黨政府週五對此作出回應。聯邦多元文化國務部長Tim Uppal說,杜魯多的這番言論顯示,他不合適在加拿大這個民主社會做領袖。「自由黨領袖的這番言論,對於為我們正在享受的基本價值及自由奮戰過的眾多加拿大人來說,是一種侮辱。」

聯邦新民主黨週五在其官方網站上的聲明稱:「杜魯多,你真的最佩服中國?」並稱杜魯多的言論是「輕率的」。

11月9日,民陣等組織在多倫多召開新聞會,表達對杜魯多言論的不滿,並稱將要求與杜魯多對話,要求杜魯多公開道歉。

擔心杜魯多言論幫中共欺騙世人

民陣主席盛雪對《大紀元》說,中國是一個沒有新聞、言論自由的國家,中共向外展示的,是其想要展現的東西。作為加拿大自由黨的黨魁,「他對共產主義專制政權抱有這麼一種幻想,對加拿大是非常危險的。」

她說,中共政權經常會以欺騙性的面貌展現給世界,這言論可能使不瞭解中國的加拿大人認為,中共暴政其實是「挺美好的東西」。

「這不僅對加拿大危險,對整個世界,都將是一個危險的信號。」她說,「我們有責任告訴他,他的這種表態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是非常可恥的。」

「一件肯定的事情是,中共不代表中國人。」自由西藏學生組織(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加拿大主任Urgyen Wangchuk說,他們的主要擔心,是杜魯多的言論,可能使很多人忘記中共專制為達到其「所謂的穩定」,大量使用鎮壓手段。已經有200萬西藏人失去家園,行動失去自由;無數的法輪功學員及中國人權倡議者被無理關押。

民陣副秘書長羅樂稱,中共會不惜犧牲任何東西去達到其政治目的。杜魯多的言論會成為對中共專制的一種認可。「可以肯定的是,中共政府每天都在世界上尋找像杜魯多這樣的認可,他們會在人民日報上發表。」

多倫多臺灣同鄉會公共事務委員會發言人謝振富說:「我可以理解很多人欣賞中國的歷史、文化、美食和風景。可是,杜魯多欣賞的竟然是中共的專制。」

「獨裁很可怕,沒有人權、自由,想拆你的房子就拆,想污染你的國家就污染。」他說,華人移民來到加拿大,是因為這裡有人權、自由和法治。杜魯多欣賞專制的言論不可接受。

北韓人權理事會總裁Kyung B. Lee對於杜魯多的言論用「非常悲哀,非常令人失望和非常危險」來形容。Lee說,如果杜魯多真的是有意這樣說的話,他可能是中國版本的「有用白痴(useful idiots) 」

中國人要站出來

「中共也感覺到他們是非常孤立的政權。」盛雪說,不管是推動民主的人士還是普通中國人,對杜魯多的言論都應該站出來說:「杜魯多先生,你錯了。因為中共專制政權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迫害人權的政權,而且它對中國的歷史、文化、教育、環境、道德等方方面面,都是一個最大的災難。」

她說:「他說對中共專制政權抱有欣賞、喜愛的態度,我們去推動中國的民主運動,如果對這事不表態的話,那才是我們失職。」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