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廣電臺30億外債會牽出趙本山嗎?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11-10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0日訊】近日,遼寧省紀委對遼寧省廣播電視臺原臺長史聯文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今年2月間傳言遼寧廣播電視臺長史聯文被「雙規」,並稱「遼寧廣播電視臺這一屆領導班子全部淪陷,留給遼臺近30個億外債和4000多人的龐大人員包袱」。對此,遼寧廣播電視臺官方微博稱,史聯文因年齡原因於2012年4月不再擔任臺長職務,並未被「雙規」(2013年11月6日南方都市報)。 

此前被稱為傳言的消息,如今最終被證明屬實!然而,這樣的消息畢竟讓人震驚。就筆者所知廣電系統屬於事業單位,廣電系統工作人員由國家財政全額撥款發工資。因新聞宣傳需要,國家財政還對廣電系統相關機械設備配置維護等給予大量投入。廣電系統自身廣告部每年將獲得大量廣告費用,遼寧廣電沒有大量盈餘也就罷了,怎麼就欠近30億外債,留下4000多人的龐大人員包袱呢?這巨額債務可是要國家財政埋單的啊?這怎不讓人費解?能不費解?

媒體稱史聯文臺長這一屆領導班子全部淪陷:2008年,史聯文搭檔,當時總編輯姜立斌被抓,後判刑7年。今年2月微博披露史聯文被雙規,其麾下大將崔軍被批捕,一同被抓的還有廣告部的幾個人,這關於遼寧廣電地震的重磅消息,自然標誌遼寧廣播電視臺這一屆領導班子全部淪陷。這或許是又一起腐敗窩案,更是一窩群貪群腐!

那麼,遼寧廣播電視臺這一屆領導班子又是怎麼淪陷的呢?這自然讓很多人想到「遼寧春晚」,或許史聯文倒臺趙本山難脫其咎?2008年,12月1日,趙本山率趙家班出現在遼寧電視臺。史聯文宣布遼寧電視臺與本山傳媒戰略合作;史聯文與趙本山現場互贈墨寶,小瀋陽高歌一曲。遼臺與本山傳媒聯手打造中國娛樂艦隊,讓娛樂文化東北風刮向全國,「遼寧衛視都快成趙本山他們家的了。」當然,遼臺一再請趙本山團隊出場是要真金白銀的,趙本山是不會也不可能賠錢賺吆喝的!人們不知遼臺「每年請趙本山花了多少銀子?」人們更不知「遼臺是不是被忽悠了?」史聯文案件發送自然引發多少網友質疑:這事兒與「趙本山大叔是否有牽連?」網友自然「很擔心本山大叔晚節不保啊!」由於遼寧廣電與趙本山關係密切,人們懷疑趙本山涉案並非空穴來風?人們自然懷疑這30億有多少進了本山大叔叔腰包,這究竟是史聯文被「忽悠」?還是背後另有隱情?

因趙本山團隊加盟,遼寧衛視在全國省級衛視收視競爭排行榜中由第十八名快速提升至第六名,到2010年,已穩居前五名,遼寧衛視成全國衛視市場一匹「黑馬」。其間因遼寧人民廣播電臺、遼寧電視臺、遼寧教育電視臺合併組建,遼寧廣播電視臺一體化運行模式被評價為業界矚目的「遼寧模式」。這一切自然讓史聯文名利雙手,作為這匹「黑馬」的駕馭者史聯文,當選2009《綜藝》年度創新人物、2009—2010首屆中國傳媒融合高峰論壇傳媒融合領軍人物。史聯文被稱為戰東北、謀天下,遼視崛起的引路人。難道這一切都是史聯文頭腦發熱拋灑銀子的結果?作為廳級官員的史聯文會傻到與趙本山聯手只是為了「賠錢賺吆喝」?

或許在這場合作過程中有可能是遼臺的錢沒了,卻讓趙本山賺個盆滿缽滿實現「不差錢」的目標,成就了趙本山的「金錢帝國」!當然,人們有理由懷疑趙本山涉案,趙本山與遼臺的合作過程有可能是遼臺財富大轉移過程。不然,一個吃財政飯的事業單位絕不會也不可能有這麼驚天虧損?假如你說趙本山無牽連,恐怕誰也不會相信?

此前,有消息稱趙本山加入加拿大國籍,或許這筆巨額財富轉移加拿大也未可知。1952年5月生的史聯文已於2012年4月退休,出國也許只是時間的問題。或許史聯文、趙本山某一天將在海外分贓?人們不知這是趙本山厲害還是史聯文心機深?!人們希望遼寧省紀委能讓嫌犯全部落網;更願那30億人民幣還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