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中共統治下的「新中國」

作者:谷風 發表:2013-11-1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1日訊】10月14日的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發表一篇任仲平署名的文章:「守護人民政黨的生命線」,稱「遍觀當今世界數以千計的政黨,若論凝聚力和戰鬥力,無出中國共產黨其右者。」,盛讚中國共產黨是全世界最好的政黨,在世人眼裡真是聞所未聞,這與中共常常把「有了共產黨才有新中國」掛在嘴上的貽笑歷史的謊言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前蘇聯與東歐共產政權煙消雲散二十多年,共產主義在二十世紀的實踐已經走向全面失敗,被人類唾棄,中共現在還自讚中國共產黨是全世界最好的政黨,簡直讓全世界笑掉大牙。

1949年以前,中共為了顛覆國民黨政府,奪取政權,一度高舉自由民主憲政這些普世價值大旗,許諾中共執政後將給大陸人民帶來民主與自由。當時作為中共喉舌的《新華日報》,就連篇累牘的發表很多宣傳中共民主憲政主張的激動人心的文章,迷惑了不知多少憧憬著中國共產黨當政會給他們帶來真正民主與自由的大陸人,盼望中國共產黨帶來「新中國」。《新華日報》在1939年2月25日說「確定人民有集會、結社、言論、出版的完全自由權」,在1941年6月2日說「新聞自由,是民主的標識;沒有新聞自由,便沒有真正的民主」;在1944年5月16日說「保障人民的民主自由,開放黨禁」;在1945年2月12日說「現在中國最迫切的問題,是實行民主;有了民主,一切問題都可迎刃而解。」「沒有民主,便一切都是粉飾的花樣而已。」...。

1944年6月20日,毛澤東在答中外記者問時說:「只有建立在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自由與民主選舉政府的基礎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一個不是人民選舉出來的政府,有什麼臉代表這個國家,愛這樣的國家,就是對祖國的背叛!」。劉少奇在其《選集》上卷說;「共產黨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但並不要建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關鏈在於結束一黨治國」。

這些來自中共黨報倡言自由民主憲政,和出自中共領導人口裡對人民承諾民主建國的理念,到了1949年中共佔領大陸,取得了政權之後,不僅自由民主憲政不提,連講都不許講了,更遑論選舉這種事,中共統治下的「新中國」成為一個一黨專制的獨裁國家。專政替代了民主,暴力替代了法律。尤其從革命領袖轉變為新獨裁者的毛澤東,在其執政近三十年,發動一連串政治運動,講路線鬥爭,講階級鬥爭,講無產階級專政,搞得天怒人怨、國破民窮。1952年的「三反」,1957年的「反右」,1958年的「大躍進」,1966年的「文化大革命」。尤其「大躍進」時期,餓殍遍野,導致3600多萬人因飢荒而死亡;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席捲中國全境,十年來不但把人民推到血泊和煉獄之中,全國各地的文物古蹟遭到毀滅性的破壞,把國家經濟弄到全面崩潰的邊緣,締造了中共國的毛澤東簡直成了20世紀的秦始皇,是史無前例的一代暴君。

1957年由毛澤東發動的「反右」運動,旨在打擊異議人士對共產黨的批評,在兩年多的時間裏,約有55萬人被整肅、逮捕或流放。中共的「反右」成為文明世界最大的一場文字獄,是現代版的焚書坑儒。大陸從此沒有獨立的知識份子,只有御用的知識份子和犬儒。曾經罵中共為黨天下的儲安平,他在1947年對中共的執政確有先見之明,「我們今天在罵國民政府、罵老蔣,我們是嫌他給我們的自由還不夠,我們想要更多的自由。但是如果我們真的把他罵倒了,真的是共產黨掌了權恐怕我們就連罵一句話的可能都沒有了。」儲安平在中共掌權後不敢罵了,他寫了篇《向人民投降》,從此銷聲匿跡,先是被打成右派送去勞教,最後死在紅衛兵的亂棍之下,且始終沒有獲得中共平反。

中共第五代領導人自去年11月上臺後至今已近一年,但在近幾個月來的一系列發言與行動裡,不時舉毛旗,說毛話,使人感到中共新領導層有重拾毛氏治黨治國的做法。從號召走「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到要對黨整風,掃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侈之風」的整四運動;從要求黨員幹部「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到「兩個務必」,開民主生活會的「批評與自我批評」。這一切均被看作是重返毛澤東治黨治國路線的軌道上。

今年2月6日,中共最高領導人在與黨外人士共迎新年會上說:「黨外人士要敢說真話、敢於講逆耳之言,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對中國共產黨而言,要容得下尖銳批評,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言猶在耳,8月19日在宣傳工作會議上卻殺氣騰騰稱:「有一小撮反動知識份子,利用網際網路,對黨的領導、社會主義制度、國家政權造謠、攻擊、誣蔑,一定要嚴肅打擊」,這是共產黨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手法,講的一套與做的一套完全是兩回事,說的比唱的還好聽,謊言與暴力仍然是中共永遠不變的統治模式。

中共黨媒《北京日報》在9月2日發表了一篇《意識形態領域鬥爭要敢於亮劍》的文章,提出「在事關意識形態領域政治原則和大是大非問題上,我們必須掌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尤其是對一些人極力宣揚的所謂普世價值、憲政民主、新聞自由等,任何時候、任何渠道都不能為之提供空間和方便,該管的要管起來。」習李新政通過黨媒明確指出,共產黨要壟斷輿論工具遏制言論自由,扼殺倡言憲政民主之聲,要重掌意識形態話語權,共產黨一黨執政的政治制度不容挑戰,這幾乎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毛澤東在中共八屆十中全會上對黨控媒體的重要性早已指出:「凡是要推翻一個政權,總要先造成輿論,總要先做意識形態方面的工作。革命的階級是這樣,反革命的階級也是這樣。」這一直是中共思想意識形態的指導思想,新一屆最高領導層當然不會例外。

國共內戰結果把中國分為兩個政權、兩個國家,臺灣的中華民國及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在蔣介石威權主義統治了臺灣二十多年,終於在後蔣經國時代實行政治轉型,建立了一個長治久安、進步和文明的民主憲政體制,與全球各個民主國家有共同的政治價值觀。每一個公民均獲得憲法賦予的言論、集會、出版、結社等的自由,並透過民主程序選出自己的總統,在憲法保障之下每一個公民都生活得更有尊嚴、更加自由、更加幸福。中國共產黨統治大陸六十多年,其執政前三十年的「新中國」不但顛覆了民主共和的體制,倒退回一個殘暴、獨裁、極權主義統治下充滿了腐朽、沒落、愚蠢、野蠻和只有黨性沒有人性的國家;執政後三十年的「新中國」是一個政治腐敗、遍地貪官污吏、貧富懸殊、道德體系崩潰、環境污染、生態破壞、靠龐大的維穩力量來支撐其日益陷於統治危機的政權。

《北京之春》的胡平說:「共產黨前三十年要革命的暴力消滅了所有平民百姓自己的私產,把它變成了所謂的全體人民的共產,後三十年,你又以改革的名義把本來屬於全體人民的公共財產變成了你少數官員自己的私產。兩件壞事都讓你一個黨做完了,古今中外還有誰比得上你。」

中共統治中國大陸六十四年,前後兩個三十年中國共產黨做了些什麽?世人有目共睹,不容狡辯。中共新領導班子如今再次強調:「不能用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也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用意明顯,那些還幻想共產黨會實行政治體制改革、會給「新中國」實行民主憲政的人,無疑於相信太陽有一天會從西邊升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