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八字的人「野心」最大?

發表:2013-11-11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1日訊】人無雄心壯志不行,因為這樣的人往往沒有事業心,責任感,人生也就缺乏追求。但是這種事業心,責任感和人生追求應該適可而止,不要野心太大就好。另外,年輕的時候,可以多點想法,好好拚搏一番,壯年以後,也就應該安享天命,順其自然。

八字上來說,野心大的人,大抵有以下三種:

1、八字中七殺透干、健旺的人;

八字中七殺,主事業,名聲、名望;與正官不同,七殺為與日主陰陽同一的屬性的五行搭配,是陽見陽,陰見陰的關係,所以陰陽不能協和,顯得無情、無義;有違天地自然之道。如果我們說,正官循規蹈矩,富有事業感和責任心的話;七殺就是不受本分,具有壓迫感,隨時也可能壓迫別人的人,所以八字中七殺透干、健旺的人,大多是具有強烈野心的人。比如八字為:癸巳、甲子、丁酉、壬辰的男命。這個八字七殺高透在年干,並且得月令之氣,有財星生助七殺,有傷官生助財星,七殺在八字中有源源不斷、生生不息的流通渠道。事業心、責任感當然也就很強烈,野心當然很大。所以即使在人生非常艱辛的情況下,也沒有放下過野心。事業當然做的很大,一直到最後一統江山。

2、八字中傷官透干、健旺的人;

八字中的傷官主想法,與食神不一樣,傷官是陰陽協和的搭配。所以八字中有傷官的人,大多很有才華,點子多,辦法多;容易得到別人的賞識,羨慕,青睞。

但是也有人不喜歡,甚至恨之入骨。恨他們的人,當然是當官的,掌權的。因為這個傷官具有兩個天性:

一是生助財星。對於當官的人來說,財星就是他們的下屬、群眾、百姓、基層;這個傷官要幫助他的百姓、臣民,必然引起當官的注意,警覺,甚至為之不爽。是不是有所企圖,懷有不測之心。

第二就是反官、克官、制官。因為無論官星也好,傷官也好,都是陰陽協和的產物,都符合天地自然知道,都說自己是天命所歸,所以當官的也就最怕犯他的傷官了;因為這個傷官既能團結下屬、百姓、民眾,又有最大能量來反對自己的官僚體系,自然就是官僚體系的敵人,屬於他們眼中的異類,最具有威脅、最具野心的人。

另外,我們說傷官具有野心,核心的是,這個傷官雖然賙濟民眾,但是並不是民心所向。因為作為民心的財星的天性,是官星,看來民眾還是喜歡適度的管理,不然社會就沒有了秩序,最終遭殃的還是民眾。實際上傷官為什麼也是符合天地自然之道,只不過是人心、人性喜歡自由的天性的流露。這種天然的、原始的、自然的本性,如果不加約束,甚至積聚會合在一起,就會把這種自然之道,發揮到極致,從而走向事物的反面。所以說,八字中傷官透干,健旺的人,也是具有野心的一類人。

比如下面這個八字:丁未、辛亥、戊子;男命出生在1907年,1916年開始交運,大運為:庚戌、己酉、戊申、丁未、丙午、乙巳、甲辰、癸卯。少年開始進入傷官大運,也是日主得氣的之地,從事反對封建、獨裁統治階層的武裝鬥爭;1966年進入乙巳大運,天干乙木正官透出,與原局傷官見官;但是天干乙木生助地支巳火,巳火為戊土梟印和臨官之處;雖然權重位高,但是是非不斷;1971辛亥年,亥水破祿,傷官克制大運官星,所以丟官,並且異鄉落難而亡。

3、八字中有三合、三會方局,或者從其某種五行的人;

這種命局本身,本來就體現出日主會全神貫注在某一個方面,所以他們大多是在某一個方面,具有強烈追求、嚮往的人,在相應五行所代表的事業方面具有野心的人。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只要行運得宜,配合得所,事業成功的可能性也就很大。這種命局,在普通格局和從格中案例不少,大家可以不妨試它一試。

来源:鳳凰網星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