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太強 菲律賓無力回天

發表:2013-11-11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1日訊】超級強烈颱風海燕8日登陸菲律賓中部諸島前,當局確信已做好足夠準備工作。但是目前恐怕有上萬人不幸喪生,專家說,菲律賓部分地區可能很難防範如此強烈的颱風。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總統貝尼諾.艾奎諾三世下令改善防災策略,以挽救性命為政府首要任務。海燕颱風(Haiyan)登陸前,當局已從高危險區撤離了將近100萬民眾,並設置大力宣傳的警報系統,總統幕僚表示,對這次防災準備工作很有信心。

但結果是,海燕是有記錄以來最強烈的颱風之一,高達5公尺的巨浪深入陸地數百公尺,沖毀許多社區。僅雷伊泰島(Leyte)一島,就可能有1萬多人喪生。

國際移民組織(IOM)警告,海燕對菲國的影響,甚至可能像海地2010年導致數萬人喪生、影響綿延至今的大地震。

然而專家說,傷亡和災損情況大體上超出當局能力範圍,意思是說,如果再遭遇類似颱風,還是會造成重大傷亡和災情。

國際勞工組織(ILO)菲國代表強生(Lawrence Jeff Johnson)告訴法新社:「這個風暴是前所未見的。很多像這樣的事超出人力所及。他們已竭盡全力,挽救了許多性命。他們疏散了許多地區。」

中部雷伊泰省首府塔克羅班市(Tacloban)有22萬人口,據信是受災最慘重的地區之一。

政府氣象預報員羅伊(Jori Loiz)說,塔克羅班濱海地區一片平坦,只有若干小丘陵可避洪水,居民根本無處可躲。

羅伊說:「有這麼多民眾,他們能去哪裡?如果我是省長,我也想不出怎麼安置這些人。」

官員說,許多民眾都遵照指示撤離,結果在當局認為安全的避難中心內喪生。

國 家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National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and Management Council)發言人巴裡多(Reynaldo Balido)說,以前颱風來襲時用作避難所的學校和教堂,都被海燕颱風類似海嘯的巨浪所摧毀。

海燕近中心最大風速時速315公里,被菲國列為5級風暴,這是全世界所記錄過最強烈的颱風之一。

能源部長、雷伊泰省前省長裴提亞(Jericho Petilla)也說,這個颱風太強。

他對ABS-CBN電視臺說:「我們從沒遇過這麼強的颱風。你可以採取防範措施,但對這麼大的颱風,準備絕不可能充分。如果你真的不要有人受傷,就得把整個省都撤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