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隕石襲擊僅為開端 或隱藏更危險天體(圖)

發表:2013-11-11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稱為亞歷山大-伊萬諾夫的俄羅斯人拍攝到隕石解體的瞬間,圖中顯示的解體過程為2.4秒

【看中國2013年11月11日訊】今年2月發生在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市的隕石雨襲擊事件造成了嚴重損失,科學家估計這顆隕石質量為500噸左右,一位稱為亞歷山大-伊萬諾夫的俄羅斯人拍攝到隕石解體的瞬間,圖中顯示的解體過程為2.4秒。車裡雅賓斯克隕石雨襲擊爆炸發生後,研究人員對其進行了詳細調查,發生背後或存在一個更加驚人的秘密,即500噸碎片可能來自一個更大的近地天體,而我們目前還沒有發現它的蹤跡,科學家試圖建立隕石墜落軌跡來反推可能存在的近地天體位置。

兩個獨立的團隊分別開始對隕石雨襲擊事件溯源,結果一致認為爆炸發生在大約30公里的高空,釋放的能量為500千噸的TNT當量。科學家收集到墜落到地面上的天體碎片,發現大氣層摩擦摧毀了隕石流接近76%的質量,其餘大部分為塵埃結構,隕石類型為罕見的LL球粒隕石,屬於該類型的有小行星25143,即IPA itokawa,日本的隼鳥號探測器對其進行了深入調查,軌道穿過火星附近。

科學家認為車裡雅賓斯克市事實上是一個幸運兒,墜落的隕石碎片可能通過碰撞從更大天體上分裂出來,也就是說它們的軌道很可能不一樣,只是一個單一的空間碎片,即便是這麼一個更大天體的碎片就造成了如此大面積的受損。

有研究認為寬1.4英里(2.2公里寬)的小行星1999 NC43可能是隱藏在背後的更大天體,這意味著小行星1999 NC43是具有潛在威脅的小行星,不排除其在未來數個世紀可能與地球發生近距離接觸或者碰撞。俄羅斯科學院科學家奧爾加-波波娃等計算出襲擊速度為19公里每秒,穿透大氣層後分散成無數個碎片,大約有4-6噸的質量落在地面上,其中有些墜落在切巴爾庫爾湖上。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