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訪民聚京城 日媒:陳情者創新高(組圖)

發表:2013-11-12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南站,上千名訪民維權示威。(六四天網)

自由亞洲電臺:各地數萬訪民齊聚京城 「三中」會場外民怨鼎沸

【看中國2013年11月12日訊】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期間吸引了來自各地、數以萬計的訪民進京鳴冤叫屈,但被北京警方及各地截訪人員以各種方式攔截驅趕。在北京南站、國務院信訪辦及久敬莊訪民接待站等地,訪民們人來人往,抗議聲與叫苦聲彼伏此起。

上週起,各地訪民再度前往北京,期望在執政黨開會期間伸冤。而各地政府則如臨大敵,派人前往北京維穩。

長期在北京的吉林訪民劉先生星期一告訴本臺:「從開會那一天起,前天、昨天,國家信訪局已經關門,今天在信訪局的有幾萬人,人山人海。警察很多,在長安街沿線,電視臺,如臨大敵,有警車、警察、保安,還發動北京‘被自願者’,就是街道退休的黨員,你不去也要去,當作任務去做。」

據六四天網週一消息,在北京南站有上千訪民請願,高呼口號,其中有老年人和兒童。成都溫江區的九名訪民被軟禁在一個度假中心,另外還有20多人被街道辦人員及十多名社會上的人員看管。浙江省安吉縣瀋志華,王群蘭,嘉興市成菊英,安微省合肥市陳俠,陳興翠,盛習芝等15人,在天安門金水橋撤傳單喊冤,結果被天安門公安分局扣留。

吉林訪民王晶週一告訴記者:「今天警察到處都是,特別是主要的地方更多,訪民也到處都是,特別是今天上午在北京南站大平臺,聚集了上千訪民,大家齊唱《國際歌》,又喊反腐口號。這個活動十點半開始,十一點二十左右被警察驅散。」

她說,下午三點左右,一批訪民聚集在在北京市公安局門外討說法。

「現在我在這些訪民中遇到9號(星期六)在北京監察部挨打的廖達志先生。我們今天聲援他,到北京市公安局討說法,他們非法打人。」

據維權網消息,星期天上午,上海維權人士瀋利達等人欲到三中全會的會議地點京西賓館,向中央控訴被暴力拆遷多年訴求無果的遭遇,結果被值勤警察攔截送往久敬莊關押。

據瀋利達介紹,久敬莊上海廳內關有四、五百人,整個久敬莊至少關押了千人以上。有的訪民被各地方政府陸續接走,但不斷有訪民被送入關押。訪民表示,各地上訪維權者到北京是想乘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時,將自己多年的冤案向中央反映,以期盡快解決,但是,卻再次遭到抓捕及關押。

曾被關押後,揭露瀋陽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黑幕的訪民王玉萍上週三抵達北京後,就被送入久敬莊,她週一接受記者採訪時正被截訪人員轉移途中。

她說:「現在又在不知道去哪兒的車上,我六天沒有脫鞋,我是汗腳,腳泡得全都胖了,泡出大泡了。現在我身體都不行了,現在我們都在車上,不知道往哪裡送,還沒有離開北京,不知道把我們送到什麼地方關起來。」

她說,和她一道被轉移的一共有近四十人。

「我6日到久敬莊以後,坐涼板凳,(每餐)兩個饅頭、一包咸菜、一根小的火腿腸,吃到現在。我進去以後,當天晚上就凍得拉肚子,當時我求救很多人,要求看病,要點藥都沒有。晚上特別冷,已經把我凍感冒了。失去自由的人真是無法想像。」

記者:你們車上有幾個訪民?

回答:我聽他們上車的人說有39個人,這是一輛小車。


圖片:北京南站,一位訪民的孩子在高喊反腐口號。(六四天網)


自由時報:日媒︰中共三中全會 上京陳情者創新高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九日在北京召開,場外雖然沒有「丟鞋」的民眾,但上訪陳情和抗議者也超過千人。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由於今年上訪者人數比往年暴增,警方處理不及,多數上訪者被拘禁於巴士,有些地方政府甚至委託黑道以「黑牢」對付抗議民眾。

地方搞黑牢凌虐上訪者

報導指出,北京南站附近向來被稱為「陳情村」,因為許多前往中南海抗議的民眾,大都到了當地就被擋住。九日上午三中全會開幕,南站附近聚集大批高舉「冤罪」等大字報和布條的民眾,人數超過千人。日本時事通信也報導,北京西城區中國監察部外也有千名來自全國的抗議民眾,據稱在三中全會開幕日戒嚴情勢下,仍有如此大規模的抗議行動實屬例外。

一名中國警官向產經新聞透露,為避免大規模衝突,警方並不打算清場南站抗議群眾,但京西賓館附近,包括黨政要人居住地中南海入口的新華門、信訪局及監察部附近的抗議群眾,卻傳出多人遭強制帶上巴士,送往北京南郊的拘留所。

來自浙江的楊姓抗議者表示,他因為土地遭強制徵收才上京陳情,但在距離京西賓館約一公里處就被警方拘捕。接下來他可能會被遣返,面臨兩週到三年的監禁。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臺後,雖然初步決定廢除未經司法審判、僅由行政決定即可長期拘禁的「勞動矯正制度」,但地方政府早有準備,委託黑道監禁示威抗議者的「黑牢」急遽增加。一旦被關進黑牢,每天都會被凌虐。楊姓民眾表示,他最怕的就是被關進黑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