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絕望!女子不想拖累家人 帶兒女投江(圖)

發表:2013-11-12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受採訪的嚴秀娟臉上還有淚痕

她,為何要帶著兒女投江

在廣州武警醫院急救科的走道上,一個來自普寧的短髮女子摀住蒼白的臉向記者說出了發生在她身上的故事和她要找回的希望

「我對不起孩子,現在我後悔了,但後悔也沒有用……」

11 月8日上午,在廣州武警醫院急救科的走道,一個短髮女人摀住蒼白的臉,眼淚從指縫裡不住地滑下。面對著眾多記者,這位憂鬱而體弱的女人,擠牙膏一樣地說出了在她身上發生的驚人一幕:今年9月末的一天清晨,她獨自抱著僅僅13個月大的女兒,懷著5個月大的兒子,從普寧市流沙鎮附近的岩石大橋上縱身一躍。雖然她獲救,但女兒和兒子,卻從此與她天人相隔,永遠的留在了濤濤江流中。

知道自己得眼病不想拖累家人縱身一跳……

她說:我好絕望

她叫嚴秀娟,今年32歲,普寧人,5年多前與丈夫在鎮上打工時認識並相戀,後來嚴秀娟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兒子,一家人平時靠丈夫在市裡服裝廠打工的3000元月薪生活,去年夏天,小女兒又出生了。日子過得雖然清貧,卻也溫暖。然而今年夏天,嚴秀娟發現自己的眼睛出了問題,看東西越來越模糊,甚至有幾次一睜眼,連近在咫尺的丈夫都看不清面容。想到自己8年前曾得過一場腎病,她內心極度不安。9月26日,她到普寧市區的醫院檢查後,得知自己的眼睛發生了眼底黃斑病變,醫生稱藥物治療不起作用,建議她盡快到廣州市的大醫院確診並手術。「我當時覺得特別痛苦,眼睛不好了,別說照顧孩子了,我自己還要人照顧,我不想拖累我的老公。」嚴秀娟說,在醫院,她還知道自己又有了五個月大的兒子。

回到家時,嚴秀娟好絕望。不管丈夫如何安慰,嚴秀娟仍然感到,生活就如同她眼前的時間一樣昏暗且毫無希望。說到9月28日發生的一切,嚴秀娟幾乎是語無倫次,她說不清楚什麼時候拉著女兒的手走出了家門,卻記得走的時候,回頭看到大兒子熟睡著的臉流淚。她也想不起來自己是怎麼來到了岩石大橋上,她說當時自己只有一個念頭, 「我走了,家人就好了。」縱身一躍後,再次醒來,她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我第一反應,就是找女兒,但他們說,沒有找到我女兒……」嚴秀娟的眼淚,不住地流淌。被救醒來女兒和肚子裡的兒子都不見了……

她說:我好後悔

後來嚴秀娟和匆匆趕來的丈夫得知,自己是被過路的漁民救上來的,但13個月的女兒,和肚子裡的孩子,卻再也沒了蹤影。

嚴秀娟說,汕頭警方多次向她調查並瞭解情況,安排她暫時在汕頭市金平區第二人民醫院治療。

住了一個月醫院,花費了近7萬元的醫療費,這筆開銷對她來說無疑是天文數字。嚴秀娟說,她謊稱身體康復,悄悄從醫院離開決定到廣州來一趟,一是為了治眼睛,更多的是為了尋求幫助,尋找生活的希望。

「我現在知道我當時做得不對,但是做了的也沒有辦法挽回了,我對不起家人,我現在只想有人能幫幫我,把眼睛治好了,我回家把兒子養好,為了老公和兒子,我要活下去,老公說,你有勇氣死,為什麼不努力去活呢?為了我的兒子,無論如何我要活下去,求你們幫忙……」8日一早,嚴秀娟和哥哥坐上了從流沙開往廣州的大巴,沒想到大巴剛進廣州站,嚴秀娟就暈了過去,一車人趕緊撥打了120,救護車把她送到了武警醫院,醫生初步診斷,她的肺炎還在持續,身體狀況相當惡劣。 「眼睛的問題還在檢查,等結果出來才能確認。」不善言談的嚴秀娟哥哥,把手機給記者看,上面是妹妹的一條簡訊「我知道做錯一步已成千古恨」。

他說:不願再提

丈夫只想趕快治好妻子的病 靠自己養家過日子

「我的心情很複雜,但是說到底,她是我老婆,就算無知做錯了事,我們還是一家人。」幾經周折,記者採訪到嚴秀娟的丈夫傅麗壯,比她小一歲。至今他都覺得,這一切就像一場噩夢。他說,很多事情說不清楚原因,他甚至不願意再次提到孩子的名字,也不願意說嚴秀娟如何對待孩子。只是說,大兒子現在由奶奶帶著,因為每次見到媽媽,孩子都會問,妹妹去了哪裡,我想和妹妹玩。「我老婆一聽這句話就哭,我覺得她都害怕見到大兒子,一見到,身體就不行了。」對於傅麗壯來說,家庭的這一場災難,有著很多的根源。「我們兩個人的家庭,都不是特別美滿,雙方的父母,也並不重視我們的婚姻。對於她和我來說,怎麼樣是對孩子好,都很迷茫。」傅麗壯說,他現在沒有更多想法,只是希望能設法先治好妻子的病,然後回到鄉下,靠自己的努力,慢慢讓這個家庭離開痛苦的泥沼。「如果可能的話,希望有好心人來幫助我們家,醫藥費我實在是沒有辦法。這個月12號我就打算回去上班,能湊多少錢是多少吧。」

還沒有證據來判明 她是否屬過失犯罪 汕頭警方確認跳水事件 稱仍在調查

「這個事情確有其事。」記者隨後電話採訪到了事發後接警的汕頭市金平區永祥派出所的陳警官。他告訴記者,岸邊的漁民發現嚴秀娟跳水後,立即報警並將其送到了醫院。他們在醫院對嚴秀娟進行了筆錄,「那幾天正好起颱風,大橋的監控不太清楚,她肚子裡的孩子還小,只能作為她對自身的傷害。目前又還沒有找到她所說的女兒的下落,所以還沒有證據衡量她的行為是否確屬過失犯罪。」

原標題:普寧女子得眼病不想拖累家人 絕望之下帶著兒女投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