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兼黨主席 臺灣民眾多反對(圖)

發表:2013-11-13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調顯示六成臺灣民眾反對國民黨「總統兼黨主席」修正案。

【看中國2013年11月13日訊】臺灣國民黨通過有爭議的「總統兼黨主席」修正案,民調顯示六成臺灣民眾反對。

臺灣國民黨於10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在馬英九以「團結牌」為宗旨強力主導勸說下,大會以口頭方式通過了頗富爭議性的「總統兼黨主席」黨章修正案。

未來只要國民民黨員當選總統,自就任總統當天起即同時兼任黨主席。

然此項結果立即引起大眾廣泛質疑,包括國民黨自家人馬也紛紛表態,表達異議。

而根據臺灣旺旺中時民調公布的調查結果統計,有六成臺灣民眾表示:「不認同總統可兼任黨主席」。

民意多數

旺旺中時民調中心針對此項目公布最新統計數字,不讚同「總統兼任黨主席」的民眾高達六成,佔據民意多數。

其中,27%民眾為不贊成,33%的人則是「堅決反對」。贊成總統兼黨魁者,約有18%。此調查於11日晚間統計完成,抽樣誤差值為正負3.4%。

據瞭解,國民黨各大老上演「溫馨大團結」劇目以力保修正案通過的表面之下,反對聲浪卻是一波接著一波。

10日當全代會主席曾永權在宣讀「總統兼黨主席」案無異議通過時,高雄國民黨代表李柏融起立嗆聲,高聲表示反對,卻隨即被保安人員制止並請出場外。

柏融憤怒在場外大罵:「這是黑箱作業」、「連表決沒有,開會開假的!」

會後,中常委邱復生也表達不支持,他說,假如馬英九總統做得不好,大家自然會要求馬辭去主席,並不是修改了黨章就不必辭,所以「沒必要修改」。

外界也質疑,若明年七合一選舉國民黨輸了,屆時身兼黨主席的馬總統將不必為戰敗結果負責。

臺中市長胡志強對此回覆:「選舉成敗,哪一個黨主席不需負責?如果明年五都輸掉三個,理論上,黨主席當然要負責。」

民進黨「也如此」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表示,其實問題不在於總統要不要兼任黨主席,因為臺灣民主政治的進程依然持續當中,「不同的政治情形會有不同的要求。」

蔡英文說,重點在於政黨形成制度必須依循民主機制,才是唯一正途。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對臺灣媒體說,「過去的已經過去」,既然黨章修正案通過,就是定案了。

他補充,總統兼任黨主席的情形並非國民黨獨有,民進黨也是如此。因為唯有這模式,才能發揮「黨政密合」的效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