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有五大危害 防治便秘全攻略(圖)

發表:2013-11-1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1月14日訊】 便秘,你不陌生吧!都市女性長期處於高壓狀態下,極其容易出現便秘狀況。便秘,絕不是一個小問題。如果你認為它對你的影響只是讓你每天在臭烘烘的廁所裡蹲的時間久了點,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長期便秘可能導致以下問題:

1、導致肛腸疾患

便秘時,大便乾燥使排便困難,可直接引起或加強肛門直腸疾患,如直腸炎、肛裂、痔瘡等。

2、導致腸瘤

國外有科學家做過統計,糞便在大腸中儲存12個小時以上,就會產生22種有害物質和致癌物質,被腸道不斷吸收後可能患癌。美國科學家在《流行病學》月刊上公布了一項報告結果,有便秘者的結腸癌發病率是正常人的4倍多。

3、引起性生活障礙

便秘使得排便過於用力,造成直腸肌肉疲勞,肛門肌肉過度收縮,使得盆腔底部充血,從而導致性慾減退、性生活沒有高潮等。

4、影響大腦功能

便秘時代謝產物久滯於消化道,細菌的作用產生大量有害物質,如甲烷、酚、氨等,這些物質部分擴散進入中樞神經系統,干擾大腦功能,突出表現是記憶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維遲鈍等。

5、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便秘本身並不會產生致命的危險,如果年齡較大並患有心腦血管疾病,那它就成了一個危險因素。因為在排便時用力,血壓會比平常高,機體的耗氧量增加,容易誘發如心絞痛、心肌梗塞、腦出血、中風猝死等,這種病例在臨床上逐年有所增加。

解決便秘,事不宜遲。你不僅能夠從飲食方面入手,還可以通過運動的方式來改善便秘情況,減少你待在廁所的時間。

飲食篇

蔬果汁

1、土豆蜜汁

製法:取一個土豆,洗淨不去皮,用開水燙幾分鐘後放在碗裡搗碎,再用紗布過濾出土豆汁,取土豆汁再加適量蜂蜜,少量開水沖飲。

2、蘿蔔汁

製法:將白蘿蔔洗淨後,放入碗中搗碎,用紗布過濾出蘿蔔汁。在蘿蔔汁里加入熱水、蜂蜜後飲用。

菜餚

1、涼拌芹菜

用新鮮芹菜100克,洗淨用開水燙後切成小段,加適量醋、味精、精鹽,也可加少量糖,拌勻食用。有降壓通便之功效。

2、炒紅薯葉

紅薯葉250克,加入少量油鹽等調料炒熟,1次吃完,1日2次。有滑腸通便作用。

水果

1、香蕉

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纖維,能夠引起高滲性的胃腸液分泌,從而將水分吸附到固體部分,使大便變軟而易於排出。

2、火龍果

火龍果有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降低膽固醇、皮膚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瘦身、潤腸滑腸等功效。

運動篇

1、扭腰

兩足分立,呈八字形,足距略寬於肩,兩膝微屈,上身保持正直,兩手叉腰,目視前方,肩膀放鬆,呼吸自然。以小腹部的轉動為主,以肚臍為軸心,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平轉,連續做小幅度圓周運動。

2、按摩

按摩腹部,每次順時針按摩腹部36下、逆時針36下,每天三次,多多益善。

健康飲食、合理運動讓你擺脫便秘煩惱,遠離臭氣熏天的WC,解放你的鼻子,盡情呼吸新鮮空氣!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