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的另一種聲音:紅衛兵來到了美國?(組圖)

發表:2013-11-14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BC電視臺官網發出道歉聲明,率眾抗議的僑領同意接受致歉。(記者蕭融攝)

【看中國2013年11月14日訊】11月9日洛杉磯華人華僑針對ABC電視臺發起千人抗議行動,率眾抗爭的僑領12日表示同意接受ABC電視臺道歉,未來不再針對此事發動大規模抗議。與此同時,部分華人對連續發動抗議、華文媒體誇大群眾人數提出不同意見,反思在美華人發動抗議之後「得到了什麼?」 。

美西時間12日下午,「11.9全美華人抗議大遊行籌委會」在洛杉磯舉行新聞發布會,對外表示願意接受ABC電視臺為深夜脫口秀播出「殺光中國人」不友善言論致歉。

該籌委會發起人之一鹿強表示:「ABC電視臺在官網上發表聲明,都有根據我們的要求表示承諾,也已認錯道歉,(抗議)活動可以適可而止,到此結束。」

過去三個星期,ABC電視臺為童言惹禍風波多次道歉,包括向在美華裔參政促進社團「80-20」回覆道歉信、電視臺總裁保羅.李(Paul Lee)帶著道歉信親訪駐洛中領館,節目主持人吉米.金莫(Jimmy Kimmel)分別在電視上和走出演播室表達歉意、永久取消引起爭議的小品「兒童圓桌會議」(Kid's Table),最後是ABC電視臺官網10日晚上貼出道歉聲明,至此,為號召華人華僑抗議而臨時組成的籌委會才同意接受道歉。

鹿強說:「我們的抗議活動持續了好幾個星期,美國主流媒體已經注意到了,美國社會也聽到了,身為僑界人士,我們認為大型(抗議)活動到此為止,不會再號召更大型活動。」

當僑領們宣稱贏得「大部分勝利」之時,原來只在私下對華人華僑連續發動抗議提出反面意見的聲音也開始出現在網路平臺。全美中華青年聯合會會長任向東以「紅衛兵來到了美國??」為標題,向連續發動抗議的一方提出幾個問題。

任向東接受本臺訪問指出:「這都是有記錄可查的,我們的僑領在事件剛剛發生時就提到童言無忌,不跟小孩計較,之後慢慢轉變成慷慨激昂。說句實在話,我不是太清楚他們態度轉變的想法和動機,但是,我收到大量電郵,很多朋友都有這樣的疑問,一是(參與抗議者)'在美華人'代表性在哪裡?二是在參與抗議的朋友當中,有多少人是在美國出生的華裔人士?多少人是美國人(美籍公民) ?在整個抗爭活動中,都不允許有任何相反的聲音被提出,我注意到鳳凰衛視記者寫了一篇和抗議者意見相反的文章,網民在下方跟貼文章充滿謾罵、有辱人格的詞句,真的是很過份。接著又注意到這兩天該衛視網站又有一篇貼文提出相應的反思,其下跟貼的詞句也是非常粗暴,不允許任何不同的聲音被發表,一定要表達政治正確氣氛,真的是讓人想到紅衛兵。」

記者問任向東在網上發表文章之後,是否擔心網民發文反撲攻擊?他回答:「我不擔心,我從本地華文媒體報導此一事件,卻沒有出現任何不同於抗議者的聲音而感到詫異。到現在為止,我們究竟得到什麼?能得到什麼?就像我在文章中也問到,真的對我們華人身處美國社會沒有任何負面作用嗎?包括在美華人自己國籍認同和國家忠誠度問題,這都是我比較困惑的。」


圖片:「11.9全美華人抗議大遊行籌委會」發起人之一鹿強。(記者蕭融攝)


圖片:任向東網上發文「小聲」提問「紅衛兵來到了美國??」,吁反思抗議者為何強壓不同意見。(記者蕭融攝)

(原標題:洛杉磯僑領接受ABC致歉 抗議者不容反思意見也受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