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你的妻,是為真男人

作者:東子 發表:2013-11-14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4日訊】11月11日是光棍節,謹以此文獻給想「脫光」和圍城內的男人。

任何人的第一角色都是家庭角色,然後才是社會角色,比如一個男人,他是以「兒子」的家庭角色來到這個世界的,這是他一生中若干角色中的第一個。隨著年齡的增長,還會增加兩個家庭角色——丈夫和父親。

在社會角色上,無論你是多高級別的官,多麼有名的腕,多麼有錢的款;而在家裡,在父母面前你就是兒子,在妻子面前只是丈夫,在孩子面前是個父親。

人的一生最大的成功莫過於婚姻的成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家庭的幸福。所以,一個男人無論事業多麼成功,如果不能扮演好這三種家庭角色,也是失敗的人生。

作為兒子就要為父母盡孝,使其安享晚年;作為丈夫就要為妻子遮風擋雨,給她一個溫馨的港灣;作為父親就要為孩子的健康成長,撐起一方晴朗的天空。

這才是一個有擔當的真男人!

一個好兒子,除了為父母盡孝外,還要過好自己的日子,不讓父母為之分憂。而過好自己的日子,首先是善待妻子。

在中國,關於妻子的稱呼有很多種,夫人、太太、愛人、媳婦、老婆、內人、娘子、家裡的、孩他娘……而與丈夫相對應的自然是妻子,二人統稱為「夫妻」。

妻子,是這個世界上最溫馨最甜蜜最樸實最生動的字眼。同其它稱謂相比,妻子的稱謂最貼切最到位。稱老婆過於隨便,喚夫人或太太過於文雅;只有「妻子」這個稱呼,才更能體現夫妻之間的那種默契,那種甘苦與共、相濡以沫的情份和境界。

說到妻子,我們會想起兩個成語——賢妻良母和相夫教子。前者說的是女性特有的的賢淑,後者指出了妻子的家庭角色。

應該說大多數妻子都是賢妻良母,也都在做著相夫教子的工作,為了這個家,她們比男人付出的還要多。女人天生是慈愛的動物,具有母性偉大的付出。是她,辛苦的承擔著繁重的家務:做飯洗衣,收拾房子,照看孩子,侍侯老人。

因為她的出現,「家」不再是一個空泛的概念;因為她的存在,再艱難再單調的時日也充滿了詩情畫意;因為她的付出,家明媚如春陽,每一個庸常的日子都充滿了醉人的溫馨。

是妻子與你共同擁有一個家!

一生中與男人相伴最久的,不是你的爹娘和兒郎,而是你的愛妻。她和你住同一間房子,同吃一鍋飯,共睡一張床,她為你生兒育女;是她餓了給你做麵湯,冷了給你做衣裳,悶了為你解憂傷,困了扶你上竹床,想爹娘跟你回家鄉;是她為你含辛茹苦、任勞任怨,為你「衣帶漸寬終不悔。」

在這顆淡藍色的星球上,只有這樣的一個女人睡在你的枕畔,慷慨無私的奉獻純淨無瑕的身心,歡樂著你的歡樂,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憂愁著你的憂愁……這就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的福分。

生活中不需要像梁山伯與祝英臺那樣,只能化作彩蝶雙飛般絢麗的愛;更不需要唐玄宗與楊貴妃那樣,日夜廝守卻無法白頭到老式悲離的愛;只求一個不離不棄的忠貞,一個相扶相持的執著,在一無所有時能把彼此當成自己手中寶。

所以,要善待孩他娘。女人是要寵的,妻子是要疼的。善待妻子,既要給她一個撒嬌的氛圍,又要給她一個宣泄的空間;善待妻子,就要包容她適當的小脾氣、小任性、小胡鬧……這不是縱容,而是一種高智慧的愛,是一種善待妻子的具體表現。

男人天生就有呵護、關心、照料、包容女人的義務;男人生來就有頂天立地、養家餬口的天職。丈夫是妻子避風的港灣,丈夫是妻子一生的枴杖,丈夫是妻子夢牽魂繞的依靠…… 

善待你的妻,會給你的生活和家庭帶來更多的幸福和快樂。善待妻子就是善待自己,尊重妻子也是尊重自己,關心妻子自己也會得到關心。因為夫妻的彼此善待,相互恩愛,既給孩子提供了溫馨的家庭成長環境,又為他未來的幸福生活樹立了標桿。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