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中全會令全球股票下跌 憂心上提(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3-11-15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社11 月13 日報導說,在高度期待的中共領導人會議沒有宣布大膽的改革來翻修一個已經耗盡燃料的增長模式之後,全球股市13 日下跌;而設國家安全委員會更讓坊間擔心成為凌駕於法律之上的中國版「克格勃」。(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持續四天的中共第十八屆三中全會於11 月12 日在北京京西賓館閉幕。《華爾街日報》11 月12 日報導說,自從習近平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以來,投資者和企業高管一直被告知等待這個秋天的所謂三中全會來瞭解當局的經濟政策將是什麼,但是會議之後的這個公報並沒有清除迷霧。相反地,卻讓全球股票下跌;而公報中的新設國家安全委員會更讓坊間擔心會成為凌駕於法律之上的中國版「克格勃」。

外媒:中共三中全會讓投資者失望 全球股票下跌

美聯社11 月13 日報導說,在高度期待的中共領導人會議沒有宣布大膽的改革來翻修一個已經耗盡燃料的增長模式之後,全球股市13日下跌

報導指,在12日結束了四天的會議,北京的共產黨領導人承諾在國家主導的經濟當中提升市場力量。但是令改革倡導者失望的是,他們沒有能夠宣布大幅度改變比如遏制國有企業,擴大農民土地所有權或者放鬆一胎化政策。

主要的歐洲基準指數在13 日早上疲軟。英國的FTSE100 指數下跌0.6% 至6689.71。法國的CAC-40 微降0.1% 至4259.53。德國的DAX下挫0.2% 至9060.81。

期貨顯示美國股市再次下跌。S&P500期貨指數虧損0.2%,道瓊斯期貨指數下跌0.1%。

在亞洲,中國上海綜合指數劇跌1.8%至2087.94,香港恆生指數下挫1.9%至22463.83。東京日經指數下跌0.2%至14567.16,韓國Kospi指數損失1.6%至1963.56。澳大利亞的S&P/ASX 200下跌1.4% 至5319.2。臺灣,印尼,新加坡股市均都下跌。

路透社11月13日報導說,中共領導人未能通過他們未來十年的改革議程打動市場,投資者13日拋售中國股票,因為擔憂北京不願意大修國有企業。

報導指,中共三中全會清楚的強調了國有企業在經濟當中的重要性。但是他們這樣做沒有提升國有企業股票,反而引發市場擔憂,一旦當局認真履行給予市場「決定性」作用的承諾,國有企業將受到打擊。

報導還稱,隨著增長下滑到二十年來最虛弱的步伐,習近平和李克強必須釋放新的經濟活動來源。一些經濟學家相信,改革市場而不改革市場參與者,有進一步扭曲經濟的風險。

彭博社11月13日報導指,金融分析家建議投資者「在未來幾天準備迎接全球性的拋售」。

三中全會前李嘉誠三拋陸資SOHO緊跟

就在三中全會前亞洲首富李嘉誠減持A股,這是他今年第三次拋售在大陸的資產。8日,海內外的經濟學者分析,這說明他已經看到中國經濟即將崩潰。

在9日中共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前4天,亞洲首富李嘉誠家宣布,將減少在長園集團上市的A 股大約15%。6 日晚,長園集團的第二大股東、華潤深國投信託也將減持公司股份1100 萬股。這是李嘉誠今年繼拋售超市和辦公樓之後的第三次拋售他在大陸的資產。

繼李嘉誠多次撤資內地之後,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也拋售上海資產。《華爾街日報》報導,潘石屹出售上海包括虹口區的兩個商業專案以及靜安區的一個商住兩用複合設施。

雖然潘石屹在個人微博上稱,是因公司正在平衡京滬兩地投資比例,大家千萬別過度解讀。但對照過去SOHO 在上海的積極投資和前些日子李嘉誠出售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不免讓人多加揣測。特別是SOHO中國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潘石屹的妻子張欣,不久前花了2600 萬美元買下了位於曼哈頓東74街的一座建於19 世紀的別墅,並在今年五月集資7億美元買下紐約通用汽車大樓40%的股權。

2013年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就多次表示中國存在房地產泡沫。

美國南卡萊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分析:香港大亨李嘉誠在拋超市、房子,現在又開始拋售A 股,顯然是說明香港這些跟中共上層有千絲萬縷聯繫的資本家,已經看到了中國經濟即將全面崩潰。他們已經展示了對中共的前途極度不信任。

設國家安全委員會或成為中國版「克格勃」

中共三中全會公報顯示中共將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有港媒指,外界擔心中共國安會淪為如前蘇聯情報機構「克格勃」,成為打壓異見的秘密工具。

《蘋果日報》報導,美國於1947年設立國家安全會議,原意是為牽制前共產蘇聯,透過該部門協調軍方及情報安全機構,制訂統一外交安全政策,而並非針對美國本土安全問題。

而前蘇聯的國安會( 簡稱KGB,中文稱克格勃)在冷戰時期名義上是對外情報機關,但後來發展成蘇共對外、對內進行滲透、暗殺和從事一切破壞行動的組織,甚至淪為對持不同政見的同胞進行迫害的工具,KGB 的行為不受法律規管。

現在中共參仿美國設立國安會,但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國與前蘇聯一樣,是一黨專政的獨裁國家,國安會的設立會否成為如前蘇聯KGB 那樣,成為凌駕法律之上沒王管的「超級部門」、專政工具,值得關注。

海外時事評論員元真指出,中共三中全會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是涉嫌違反憲法的。根據中國現行憲法第五十七條、八十五條規定,全國人大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國務院是國家最高行政機關,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應由國務院批准設立,或由國務院報請全國人大批准設立。他指出,此次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公報在繼續沿用過去繡花文章的手法,提出要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維護憲法法律權威的同時,又無視憲法的規定,越過全國人大和國務院,違反憲法地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