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將執掌上海 江澤民大本營再受衝擊

發表:2013-11-15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5日訊】世界日報報導,來自北京的消息人士說,習近平的心腹、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可望接替韓正執掌上海,從此江澤民派大本營上海將不再是江家天下,「上海幫」成為三中全會後的一輪政治震盪的衝擊對象。

中共三中全會日前確定將設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一時間反應都較正面,而且很多人都對這個改革的統籌和領導機構位階如此之高,感到意外。這是因為過去的改革領導機構,不論是國家體改委還是國務院體改辦,就算有總理或副總理主持,都還只是一個國務院所屬的部門或國務院辦事機構,即使近來外界建議恢復的國家體改委或國家改革委,仍是國務院的部門成員。
   
快要現身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將與國安會相同,是黨政合一的超級權力機構;從某種意義上說,地位將超越現在數個領導機構,現在權力極大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可能將裁撤,變成改革領導小組的一部分。習近平或李克強出任該小組組長的可能性都存在。
   
中共的三中全會,定下的不僅是一份改革方案,而是習近平、李克強班底遲來一年的兩任任期政綱。三中全會公報提到的改革目標日程表定在2020年,即中共發展戰略定下的階段性目標完成年,不僅是改革完成的那一年,也是習李班子第二任期的部署交班之年。
   
所以此次中共三中全會,要作出一些人事安排,不僅為新機構著想,更為未來七年先安排。
   
也因此,「改革領導小組」的主持人包括李克強和他的副手,都將具有完成這個改革時段的相應規畫。韓正多方面符合了這些要求。
   
世界日報分析認為,伴隨韓正的可能異動,上海班底包括傳說副書記李希暫代書記、楊曉渡調中紀委、孫潮調最高法院等。上海政界認為這是「震盪」,其實這些人物異動各有因由,無關大局。值得關注的是誰接韓正留下的空位。
   
按慣例,上海市委書記由中央政治局委員出任。目前傳出兩個人選,一是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二是現任新疆自治區委書記張春賢。尤以由習近平的心腹要員、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擔任的可能性較大。栗戰書若主政上海,預示江澤民苦心經營多年的「上海幫」已被習近平徹底拆解。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