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瀕危「亞洲獨角獸」本世紀首現越南(圖)

發表:2013-11-15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獨角獸」

【看中國2013年11月15日訊】據英國《鏡報》報導,瀕危物種「亞洲獨角獸」現身越南,這是本世紀人類首次在野外觀察到這一罕見物種。

這種動物學名叫Saola,與牛和羚羊同屬牛科動物,看上去更像羚羊。它頭頂長有兩隻常常的尖角,可達半米,又像是傳說中的獨角獸。因其只出現在亞洲地區,也被稱為「亞洲獨角獸」,屬於異常珍稀的物種。今年九月,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越南政府森林保護部門共同組成的一隻攝像小分隊在越南中央安南山區拍到了Saola的身影。

世界自然基金會越南地區負責人範玉霆博士說:「當我們看到Saola的照片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東南亞動物保護者的眼中,Saola就是聖物,這一發現令人激動,也讓我們看到了挽救這一瀕危物種的希望。」

上一次有記載的人類觀察到Saola是在1999年,攝像師在寮國捕捉到了Saola的鏡頭。2010年8月,有消息稱寮國村民抓到了一副Saola,不過幾天後它就死了。

為保護Saola免遭盜獵者獵殺,世界自然基金會設立了專門的項目,從當地招募護林員進行巡視。2011年以來,護林員們已經移除了3萬多處專門獵殺Saola的陷阱,搗毀了600多個非法獵殺窩點。

專家指出,目前地球上吁活的Saola為數寥寥,可能不到100只。

1992年,越南林業部和世界自然基金會的一個聯合小組在越南寮國交界處的森林裡發現了一副Saola,遺憾的是,當時他們只能從盜獵者窩點處遺棄的一隻形狀怪異的動物頭骨來判斷這是一副Saola。

来源:搜狐博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