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富人如何行善 跟掙錢時很相似(圖)

發表:2013-11-16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Radio-canada

【看中國2013年11月16日訊】每年聖誕節前這一個多月是慈善機構募捐的大忙季節。加拿大Postmedia記者米絲蒂.哈里斯報導了一個可以讓它們鬆一口氣的消息:根據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的一項調查,加拿大高收入階層的慈善捐助恢復到了經濟衰退前的水平甚至更高,人均捐款額達到5217加元。93%的加拿大富人會為慈善機構和科研項目慷慨解囊。

不過,他們的捐款在收入中所佔的比例卻低於低收入階層。另一個特點是,他們在選擇捐款對象時偏愛保健項目和疾病研究。多倫多的慈善行為專家肯.懷曼說,富人在捐款時的思路跟他們掙錢的時候很相似,他們一般不會有人來募捐就隨便捐點錢,而是精心挑選三、四個團體或項目,然後開出大額支票。

而他們中的72%選擇支持醫療保健項目和疾病研究。遠遠排在後面的是兒童慈善(38%),社區服務(36%)和宗教機構(33%)。蒙特利爾銀行的慈善服務部負責人、調查報告的撰寫者馬維.里克認為,他們首選醫療項目的原因是很多捐款人屬於嬰兒潮一代,現在已經到了發現健康重要的時候了。

加拿大慈善組織負責人凱茜.巴爾說,一方面這項調查並不全面,因為那些一給就是幾十萬、上百萬加元的人通常很低調,不喜歡接受調查。另一方面它確實相當準確地揭示出一個趨勢:富人的捐款在他們的收入中所佔的比例相對較低。年收入在4萬加元以下的加拿大人捐出他們收入的1.5%到2%,年收入在10萬加元以上的加拿大人捐出不足其收入的0.5%。

不過,由於實際數額比較大,年收入8萬以上的加拿大人的捐款額佔到總數的55%。懷曼說,他們的捐款足以救活或者扼殺一個慈善機構。

来源:RC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