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要深化改革?先把這些取消了

發表:2013-11-1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郎遙遠:一句空話】三中全會公報關於以公有制為主體並增強其控制力和影響力的表述,是政治上的倒退,國企的壟斷,腐敗,低效將延續,國企特別是大國企將依然是權貴和高管的唐僧肉。所謂讓市場成為資源配置的決定性因素,只能是一句空話。

【看中國2013年11月16日訊】【劉慶宣:要深化改革?那就先把這些取消了】1、取消交通管制,讓官員感受堵車之苦才能真正治堵;2、取消食品特供,讓官員品嚐有毒食品才有食品安全;3、取消公務員福利分房,讓官員體會買房難,民眾才能安居樂業;4、取消公車消費,官員才知油價之高養車之難;5、取消高幹特護病房,官員才知看病難、看病貴。

【刀鋒正能量:無醫可治的國家】這個國家病了,醫生也救不了,儘管你又成立了個什麼安全會,更不管你成立什麼安全會的目的究竟是對外,還是對內!

【方強律師:都是逼我尋死路啊】朕老了,惡疾纏身,你們都嚷嚷改革,其實朕也想改。但朕仔細思量,有且只有兩條道路:要不牽著駱駝穿過針眼,要不手捧鮮花走向墳墓。都是逼我尋死路啊!【趙世龍:股市裡階級敵人在作怪】神一樣的中國股市,有一個神一樣的操盤手:十八屆三中全會開完,大盤跌38.83點,喜迎383方案。 13日再跌1.83,剛好影射18屆3中全會!去年過敏日,還跌出一個64.89點。這絕不是巧合的事!建議沒眼的五毛水軍鼓噪嚴查股市裡的階級敵人!

【滬A莊淼:中國近代史上文化最燦爛的時期】在主持北洋軍閥時期的國務時,段祺瑞開放了中國的報禁,成為中國民主的最先驅。當時有人擔心會亂套,段祺瑞說:限制輿論不適合共和國的國體,對輿論應採取放任主義。段祺瑞還對地方政府發出通告要求表達民意,以前查禁的各報一律解禁。事實上,北洋軍閥時期是中國近代史上文化最燦爛的時期。

【一叟空間:平庸的惡 】猶太裔學者漢娜.阿倫特觀察到:大部分參與大屠殺的納粹黨徒,都是平凡正常的人。他們不是發動者,不是組織者,他們只是恪盡職守的人。但也正是這些人,構成了納粹毀滅機器的最關鍵部分。她歸結到:這是一種喪失價值判斷、無條件服從的惡,這種平庸的惡,幾乎能在所有極權制度下一一印證。中國當然也不例外。

【網文:近親繁殖】父子室,夫妻科,侄子打水叔伯喝,孫子開車爺爺坐,兄妹辦公桌對桌。親戚班子附馬團,小三秘書打字員,王孫公子汽車隊,七姑八姨管婦聯,親家表親配同班,外甥小舅管財權。某省縣委書記說實話:由於多年近親繁殖,如查處一科級幹部會得罪半縣城。

【網友:一種人活得像牲口,一種人活得像神】《芙蓉鎮》中秦書田對胡玉音說:「像牲口一樣活下去。」這就是大部分中國底層百姓的活法,尊嚴與幸福只是奢侈的夢想。《乾隆皇帝》中的歌詞是:「我真想再活500年。」這也是權貴們的真實心聲。一種人像牲口一樣活著,另一種人像神一樣活著,這就是中國。

【馨雨姐:貝利亞和史達林】地獄有個規矩,誰在人間害了人,被害人的血將淹此人。一次上帝去地獄視察,發現血只浸到貝利亞的腿。上帝就很奇怪,問到:「你殺了這麼多人,怎麼血只及腿呢?」貝利亞答道:「因為我站在偉大領袖史達林的肩上!」

【忘卻紀念:兩種態度】有網友說:「生在這個國家是我的無奈,但是我的孩子也生在這個國家,就是我的無能」。另一位網友說:「我們生下來時國家是這樣,是我們的無奈;我們的孩子生下來時國家還是這樣,就是我們的無能。」兩種不同的態度,讓人深思。

【姚鴻恩:在美國,永遠看不到兒童乞丐】美國把孩子視為國家財產,出臺法律精心呵護。沒錢送日托,政府買單。沒錢買奶粉,政府提供。專門資助低收入孕婦,產婦和不滿5足歲的孩子。低收入家庭可享受免費的營養早餐和午餐。沒錢租房子,政府付房租,並規定孩子必須有自己的臥室。在美國,永遠看不到兒童乞丐。

這是一個移民談愛國的年代;這是一個土匪談法律的年代;
這是一個我們學會用法律維權而對方給我們講政治時代;
這是一個流氓談文明的年代;這是一個貪官談反腐的年代;
這是一個三公談節儉的年代;這是一個刪帖談自由的年代;
這是一個二奶談清廉的年代;這是一個毒食品談安全的年代;
這是一個逼良為娼談掃黃打非的年代;
這是一個利益集團談反壟斷的年代;
這是一個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的年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