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運人士推動「天下圍城」系列活動(圖)

發表:2013-11-17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天下圍城」發布會的嘉賓

【看中國2013年11月17日訊】11月15號,紐約的民運人士、當年親歷「89六•四」的人士在法拉盛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籌劃中的紀念「六四」25週年的「天下圍城」系列活動。

「六•四」25週年「天下圍城」紀念活動的聯絡人、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身在臺灣,未能來美。主持發布會的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王軍濤宣布:

「我們一批1989年民主運動的參與者,向全世界發表聲明,我們將在明年6月'六•四'25週年之際,開展'天下圍城活動。發動各界民眾,向中國腐敗暴政駐外機構,通過各種形式展​​開抗議,紀念'六•四'25週年。」

活動從明年1月陸續開始,包括以下內容等:

1 在中國大陸和世界各地進行全球接力絕食;

2. 開設「天下圍城」網站,及時發布信息,與各界互動;

3. 恢復北京高校自治聯合會,廣納各個時期、各個地區的學生。

4. 舉辦研討會,討論政治轉型。

5.開辦網路論壇,回顧「六•四」歷史。

6.在西方國家採取認領「六•四」亡靈紀念死難者。

7.組建工作小組,對1989年以來各種暴政的罪行調查評析,與受害群體合作。

8.設立惡人榜,調查公布暴行責任人。

9推動國際社會對六四以來的迫害進行聽證,予以譴責和制裁。

王軍濤:「中共政權已經墮落成一個少數權貴集團壟斷發展機會和果實,多數大眾承擔發展代價、受欺凌的腐敗暴政。紀念六四25週年,不僅應該討還六四鎮壓所扼殺的正義,而且應該討伐六四以來腐敗暴政造成的各種罪行。」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指出,1989年的民主運動獲得海內外華人廣泛支持和關注,新僑、老僑,香港臺灣和大陸人士,都發出相同的聲音。人們印象中的華人不團結,那卻是大家最團結的時刻。美國的幾大電視臺在長達一個多月的時間裏,每次播放新聞都有中國的八九民運。

胡平:「那時候在曼哈頓街頭,看樣子像中國學生模樣的人,就有人會問你是不是Chinese Student.如果你說是,他們就會伸出大拇指。」

1989年7月,「六•四屠城」過後,適逢法國紀念大革命200週年。法國人在巴黎的盛大遊行,特別邀請中國學生推著自行車走在群眾遊行的第一個方隊。

胡平:「今後十年,不但對中國,而且對世界,都是非常關鍵的十年。如果在未來十年裡,我們還不能使中國走上民主轉型之路,還聽任中共專制政權在這種情況下崛起,那不僅是對中國人民的極大威脅,也是對整個世界的極大的威脅。」

89年在北京民主運動時期騎著摩托幫助運輸物資的宋書元表示:「89年學生運動的起因是因為中共腐敗、官倒。但是現在,官倒和腐敗比89年惡劣一千倍、一萬倍。」

前八九對話團團長項小吉說,當年學生要求承認集會的自由、要求政治改革,不能只是對外開放,對內也要開放。 25年過去了,現在當然有新的訴求。

項小吉:「我們不再是僅僅停留在所謂的政治改革,改革不改革,說實話,這是政府的事情,不是我們的事情。我們作為民間力量,作為社會的推動力量,我們要求在中國結束這個政府,結束一黨專制。」

達賴喇嘛駐美辦事處華人聯絡官貢嘎扎西:「只要不忘'六•四',只要做到讓年輕一代瞭解'六•四'事件的歷史意義,相信天下圍城,紀念'六•四'的民主運動一定會辦的非常成功。」

香港大學教授楊錦霞介紹了香港支聯會準備的「六•四」博物館情況。

楊錦霞:「我在此代表很多的香港人,對在座很多的朋友們,很多'六•四'的朋友們,我們一直都很支持,這個也是我們自己的事情。」

當年參加八九民運的人士劉念春、李進進、唐元雋、呂京花、張菁,以及美國國際廣播委員會執行主任安努南等都參加了新聞發布會並講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