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扶起摔倒老人反被索賠 發帖求救(圖)

發表:2013-11-17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17日訊】看到一名騎電動車的老人摔倒在地,汕頭市河浦中學的兩名高三學生立即上前將其扶起並護送回家。這本是一次普通的善舉,卻沒想到事件一度陷入「羅生門」:摔倒老人稱是兩名學生導致其摔倒受傷的,要求兩人擔責並賠償。

倍感委屈的兩名學生將事件的前因後果發上網路並報警。經過近半個月的調查,14日,受助老人承認自己一時糊塗,並登門致歉。

被訛學生發帖為求公道

「明明是救了人,卻被一口咬定撞了人……誰能來還我們清白?」11月3日,一名自稱是當事學生之一的網友在汕頭當地某知名論壇發帖稱,10月30日下午17時 50分許,她和同學小文(化名)放學後,在河浦中學校附近一條可通往高爾夫球場的小路吃東西。當兩人準備動身離開的時候,突然看到「一位騎電動車的老人從對面路過,由於路旁有沙堆和樹枝,老人突然急剎,車子側翻滑出好幾米,老人整個人在我們眼前飛出。」

據該當事學生小玲(化名)介紹,她和小文兩個人見狀,忍不住衝上前去看望老人傷情,都聞到了老人家身上有一股酒氣。

「當天一直幫忙照顧老人至晚上20時04分許,我們才因為做了一件好事而高高興興地回家了」,但讓小玲兩人沒有想到的是,事發第二天,老人的家屬卻找到河浦中學,稱「老人神志清醒後,感到身體不適,並說是學生撞倒他,要求承擔責任並賠償損失」。

涉事的70歲老人林某在事發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當天中午確實喝了一點酒,但並沒有喝醉。老人回憶當時摔倒時的情況時說,因為兩個學生騎著單車在路上玩耍,並突然從他的車前閃過,才導致他急剎摔倒的。

對此,兩名當事學生的家長無奈地為老人墊付了1200多元醫藥費,但小玲和小文兩人卻倍感委屈,於是發貼並報警。

學校積極介入採證調查

「考慮到這個事情對學生和社會的影響都會非常大」,汕頭市河浦中學主管學生工作的楊校長昨天告訴記者,他們學校在收到老人家屬反映的情況後,當天就著手配合當地公安部門對此事進行調查。

通過分別問話核對,河浦中學的楊校長發現,小玲和小文對此事的描述和說法吻合度非常高,除了專門前往事發現場調查外,還通過廣播和網路等途徑尋找事發當天的目擊者。

終於,事發的兩天後,楊校長找到了一名親眼目擊當天事發經過的學生,該名學生證實,小玲和小文兩人卻在馬路的對面,「不可能是這兩人撞到他的」。

在河浦中學和當地派出所警察的共同協調下,受助的林姓老人承認自己是「一時糊塗」,並讓自己的親屬於11月14日下午,專程到河浦中學和學生家裡向兩名學生道謝和致歉,並歸還了他們此前墊付的1200多元醫藥費。

来源: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