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學渣」之歌走紅大學 簡直不忍直視

發表:2013-11-18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8日訊】近日,《爸爸去哪兒》在熱播,網友重新填詞翻唱的《學霸去哪兒》在大學校園裡走紅。詼諧調侃的歌詞,易於傳唱的旋律,使它成為校園熱門話題。

熱歌重新填詞翻唱

通過搜索發現,整首歌非常短小,只有一分鐘,是由一個男生獨唱的。歌詞按照時下流行的《爸爸去哪兒》的主題曲改編,短小精悍。「我們班上,有個人很酷。學霸當道,誰敢攔路。學霸們一直都在看書,連上廁所都要跑步。學渣你不要對我注目,你不及格也不要認輸。如果想體驗學霸的幸福,跟我學吧風雨無阻。學霸,學霸,我們去哪裡呀?明天考試到底會考神馬?學渣,學渣,你不要再看啦!看完也記不住呀!」尤其是最後一句「看完也記不住呀」,被很多大學生評價為直擊自己的弱點。

作者系北外大學生

記者聯繫到這首歌的作者北京外國語大學學生周昊。

周昊說:「這首歌曲子是《爸爸去哪兒》的原曲,詞是自己改編的,也是自己唱的。創作的初衷其實很簡單,我的室友因為最近特別學霸,有的時候甚至晚上不睡覺,所以其實是唱給他娛樂的,加上我唱這首歌那晚是我期中考試前夜。所以興致來了也就沒想那麼多。」對於火遍網路,周昊坦言沒有想到:「其實沒有想到,因為開始只是個人娛樂罷了。我覺得火的原因可能是兩個,一個是《爸爸去哪兒》最近很火,借了東風;另一個是大家對學霸學渣一直都有很廣泛的討論,所以可能有共鳴吧。」

網友建言開辦《學霸去哪兒》

不少大學生留言評價,最近《爸爸去哪兒》這麼火,校園活動可以仿效做個《學霸去哪兒》----記錄學霸攜帶學渣自習一個月的節目。亦有學生說希望可以找到學霸帶著自己學習,考過四六級。隨著《學霸之歌》大火,也有學生製作《學渣之歌》上傳。

記者隨機在北京師範大學採訪了幾名學生。聽完這首改編自《爸爸去哪兒》的《學霸之歌》,多數同學直呼「太與時俱進了!」 北京師範大學一名大三男生小郭發自肺腑地說道,「作為一名‘學渣’簡直不忍直視,想起那些學霸同窗們,真是壓力山大。應該向他們學習。」而另一名北京師範大學的研二女生小劉則表示:「這首歌含有一種學渣的自嘲,純屬娛樂,其實沒什麼實質意義,在大學裡學習最重要的還是自製精神。」

来源:大公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