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打壓「三自愛」不尋常 20多人被拘押(圖)

發表:2013-11-18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國官方統計,中國有數千萬基督教信徒。

【看中國2013年11月18日訊】中國河南南樂縣基督教會的牧師張少傑以及20多名信徒週六(16日)被警方拘押,至今下落不明。

張少傑的女兒週一向法新社證實了這一情況。

根據在美國的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的消息,週六早晨,張少傑牧師在教會同政府部門的人交談時,十幾名警察「強行進入」,帶走了張少傑。

據稱,警方當時沒有出示任何相關的法律手續。

南樂縣的基督教信徒趕往當地公安局要求放人,但遭拒絕。

對華援助協會的消息還說,除了張牧師之外,該基督教會還有至少20人也被當局拘留。他們中一些人從家中,另一些人從教堂裡被帶走。

該組織說,警察週日把守在南樂縣基督教堂外,阻止信徒進入祈禱。

張少傑的女兒對法新社說,已經48個小時沒有得到父親的消息,當局現在又開始抓人,她和妹妹只好逃走。

法新社就此向河南南樂縣警方詢問,但沒有得到答覆。目前並不清楚警方為何採取行動,拘捕了張少傑牧師和教會的其他成員。

在中國,各地非官方的地下教會經常受到當局的鎮壓。

但河南南樂縣基督教會是受到政府認可的教會組織,屬於中國的「三自愛國教會」。張少傑本人還是南樂縣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主席。當局對它的打壓顯得不尋常。

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說,很可能是張少傑維護信徒權利觸犯了政府某些人的利益。

對於中國基督教信徒人數的統計有很大的差異,但近年來的調查結果顯示,在中國13.4億人口中,可能有4000萬基督教新教教徒和1400萬天主教徒。

(原標題:中國河南官方教會牧師及信徒被當局拘押)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