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別香水品質的選購要領(圖)

發表:2013-11-1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9日訊】女人在購買香水往往被精美的香水瓶所打動,而沒有細查香水的味道跟品質,香水宛如讓人迷醉的酒,品質越好的其味道才越醇厚悠長,讓人回味無窮。避免購買到劣質香水,以下文章教你鑒別香水的好壞,我們一起來瞭解。

選擇高品質的香水有技巧

香水外型不可以徒有其表,香水非常容易揮發,徒有其表對於香水瓶來說是致命的,瓶口與瓶蓋間的嚴密無縫隙,才是香水瓶的內在標準。在挑選香水時,一定要注意瓶口與瓶蓋間是否嚴密,否則用不了多久香水就會不翼而飛。噴頭也是衡量香水瓶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標之一,在初次使用時要檢查香水瓶噴頭是否靈活,是否有泄漏現象。

香水色澤清澈透明又亮麗

1、保持本來的顏色:以天然香料調製而成的高級香水,都有它本來的顏色,且大都是琥珀色或褐色,看起來很像寶石,比如,從茉莉、玫瑰或水仙等天然鮮花中所萃取的精油都呈黃色、褐白或綠褐色;此外,香水中所添加的魅惑香氣物性香料也是褐色,苔類中的橡樹苔是綠色,從樹根或樹根脂類中萃取的香料也是褐色。

2、液體清澈:優質的香水必須是清澈透明、清晰度高的液體,無任何沉澱。顏色自然、純正,在30攝氏度溫度下,經24小時不變色。

3、個別情況:但有個別香水例外,比如含有很多濃茉莉精油的「喜悅」等香水,即使放到密封瓶裡也會變成褐色。這是因為香水的顏色經過一段時間酒精蒸發之後會變得更濃的緣故。

香水看包裝的重點

1、視覺形象:取悅女人嗅覺的香水,卻常常首先要靠其可人的視覺形象來吸引女性。如同其他商品一樣,內在質量往往也從其外觀包裝是否精細上體現出來。

2、包裝質量:對於易揮發的香水來說,精緻的外包裝是衡量香水內在質量高低的要素之一。因此,在鑒別香水質量時,要特別注意香水瓶的密封情況,瓶口與瓶蓋之間要嚴密無間隙,否則易導致酒精揮發乾涸。

3、整齊度:此外,還要注意香水包裝是否整齊,圖案是否清晰,瓶外觀有無裂紋等疵點。若帶噴頭的香水瓶,還應檢查噴頭是否靈活,有無泄漏。

香水香味鑒別

1、香味純正:優質的香水香味純正,並能保持一段時間。無刺鼻的酒精氣味及其他令人不愉快的氣味。根據香味的穩定性和香料的成分,香水和花露水分為特級和甲、乙、丙4個等級。

2、持續時間:幻想型的特級香水灑在紡織品上,在一定條件下,其香味應該保持不少於70小時,花香型的不少於60小時。日常用的優質香水屬於甲級產品。乙級和丙級的香水和花露水基本用於衛生目的。

「味」試香紙過一會兒再聞

味道絕對是鑒別香水品質高低的重中之重,高品質的香水香味純正,沒有刺鼻的酒精味道,而且香味可以持續一段時間。

不同的香料,會使香水的穩定性有所區別。特技香水其香味一般可以保持70個小時,花香型香水一般是60個小時左右。這是日常使用的優質香水香味持續程度。

在選購香水時,不能直接對著瓶口聞而是要使用試香紙,但是不能噴上後馬上聞,因為香水中酒精的含量高達80%,所以需要等酒精揮發之後再聞才能分辨出香水的優劣,一般等待時間在5分鐘左右。

来源:媽媽育兒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