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人熱衷玩什麼?(圖)

發表:2013-11-19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9日訊】眼下,日本海、陸、空自衛隊正忙著「鳥槍換炮」,從10式戰車到輕航母「出雲」號,再到F-35戰鬥機,花樣層出不窮,就連日本的二次元世界也都跟著爆發了軍事熱。

由角川遊戲開發、DMM.com提供及運營的網路遊戲——「艦隊Collection——艦Colle」,就是日本二次元世界裡的「出雲」號。

該遊戲是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舊日本帝國海軍軍艦擬人化,什麼金剛級驅逐艦、島風級驅逐艦、長門級戰略艦、春雨級驅逐艦等,都統統在這個網游裡變成了被稱為「艦娘」的美少女。玩家則被叫做「提督」,伺服器則被叫做「鎮守府」。

「提督」要在遊戲中發出入渠、出擊、補給、近代化改修等指示,指揮自己麾下的「艦娘」與敵方的「深海棲艦」作戰,還可以對「艦娘」的身體進行強化和改造。

每個「艦娘」的戰鬥值,都是根據該軍艦在歷史上真實參加的海戰而設定,「艦娘」們所裝備的主炮等武器,也是將真實的戰艦搭載武器數值化。

就連「艦娘」一旦被「擊沉」,就沒有任何辦法復生的設定,都跟現實裡的軍艦情況一樣。所以對玩家們來說,該網游的最大魅力,就是「腦子裡要有真正在指揮作戰的意識。」

由於是免費的網游,所以現在各「鎮守府」全處在滿員狀態,有很多日本青少年都急著想做「提督」,卻怎麼也擠不進去。還有不少真正的軍事控、軍事宅轉戰二次元過癮。

和「艦Colle」相關的出版物也隨之在日本全國大賣特賣,有些書店還專設「提督的書庫」。書泉書店負責人笠間祐一難掩興奮的說:「‘艦Colle’的出版速度已經跟不上購買需求,今天還有人打電話來問,有沒有關於雪風號驅逐艦的書。這在過去都是無法想像的。」

笠間還透露,即便這樣,「艦Colle」也不是最火的,在日本最火的是動漫《少女與戰車》。

在《少女與戰車》的世界裡,花道、茶道、戰車道,是日本女性必須掌握的三大本領。主人翁西住美穗雖然生在戰車道名家,卻因為討厭學習駕駛戰車作戰,所以轉學到了沒有戰車道的大洗女子學園,結果該學園在日本文部科學省的要求下,又將戰車道恢復為了選修課。

這樣的情節設定,不禁令人想到70年前,日本也曾因兵力不足,命令過20歲以上的大學生棄筆持槍,學徒出陣。

不僅如此,《少女與戰車》中,教授少女們學習戰車道的,是日本陸上自衛隊的女自衛官,由日本軍工巨頭三菱重工製造的第四代戰車——10式坦克也已登場。

和日本在一戰、二戰中分別較量過的納粹德國、美國、蘇聯,也都以虛擬的學園形式出現。這些學園裡的女子戰車道隊使用的戰車,自然也是一戰、二戰中活躍過的T-34-76、IV號坦克殲擊車等。

參加全國大賽時的入場音樂,也相應的是納粹德國國防軍軍歌、美國軍歌和喀秋莎。還原度竟是如此之高!

如今,距離二戰結束已經過去了60多年,在美國漢堡包文化下成長起來的日本年輕人,被老一代叫做「和平痴呆」。因為他們既沒有危機感,同時也對戰爭缺乏忌憚。

但是現在,由軍艦、戰車加美少女組成的黷武套餐,就如同漢堡加可樂一般,讓日本年輕人們趨之若鶩,在他們身體裡發揮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