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日常牙齒保健小妙招(圖)

發表:2013-11-20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愛美網)

【看中國2013年11月20日訊】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口健康美麗的好牙,這是一種自信的象徵,也是一種形象的代表。但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行為習慣正在侵蝕著我們的牙齒,繼而帶來諸多的牙齦疾病,給生活和健康造成很大的困擾。那麼,要怎麼樣做才能更好的保健牙齒呢?

8個日常牙齒保健小妙招

1、選對牙刷,正確刷牙

使用硬毛質的牙刷刷牙,由於其對牙齒造成的壓力過大,致使牙釉質(引發牙齒敏感和空洞)的保護作用失效,牙齦退化。相反地,使用柔軟的牙刷,可以很好的保護牙釉質,建議每天以圓周式的擦洗方式對牙齒進行清潔,時間兩分鐘為最佳。所以,在選購牙刷時一定要看清楚再購買。

2、使用合適的牙膏

現在市場上,各式各樣的牙膏琳琅滿目,什麼含鈣牙膏、含氟牙膏應有盡有。但其實,保護牙齒最重要的就是氟化物。那些所謂含有其它營養元素的牙膏不但對牙齒健康沒有好處,使用不恰當還會腐蝕牙釉質,造成牙齦退化。

3、常用牙線清洗牙齒

存留在牙齒縫隙內的細菌,經過長時間的堆積,容易形成斑塊,而這些正是導致蛀牙和牙周病的罪魁禍首。建議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牙線,幫助清除藏匿在牙縫中的牙菌斑。女生們可以在自己的化妝包裡放一根牙線或其它盥洗用品,方便隨時隨地清潔,呵護牙齒健康。

4、避免食物染色

牙齒中的琺琅質就像是一塊海綿,容易吸附各種食物上夾帶的色素,如咖啡、可樂、紅葡萄酒等。如果食用後不及時清洗牙齒,就容易積澱色素,一段時間後,就會粘附在牙齒表面,讓牙齒看起來沉悶暗黃。

5、避免食物染色

牙齒中的琺琅質就像是一塊海綿,容易吸附各種食物上夾帶的色素,如咖啡、可樂、紅葡萄酒等。如果食用後不及時清洗牙齒,就容易積澱色素,一段時間後,就會粘附在牙齒表面,讓牙齒看起來沉悶暗黃。

6、少吃硬質食物

現在有許多的人都喜歡吃硬質食物,如:冰塊、硬糖果、核桃等,因為它們口感好,有嚼勁。其實,適量的食用一些硬質食物對牙齒保健是很有好處的,它可通過不斷的咀嚼來達到保健牙齒的功效,但如果過度的話,就會容易造成牙齦斷裂,給牙齒帶來傷害。

7、注意口腔衛生清潔

牙齦出血和口臭都是牙齦疾病的表現。為了避免口臭帶來的不便,你可以多喝水,保持口腔時刻濕潤(水和唾液能幫助抑制細菌繁殖),並經常用刮刀去除舌苔上的細菌。而對於牙齦出血的症狀,你可以採取正確刷牙方式和牙線清潔牙垢來防治。如果一段時間後仍不見情況好轉,就應及時就醫。

8、定時洗牙

要想擁有一口健康好牙,建議你每年至少到牙科門診徹底清洗牙齒兩次。有人會想,自己在家清洗不也一樣嗎?這種思想是極其錯誤的。日常清洗不是不可行,但畢竟工具有限,無法達到徹底清潔牙齦的作用。

来源:家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