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神的感恩-感恩節回顧林肯總統咨文(圖)

發表:2013-11-2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府林肯總統紀念堂上的林肯雕像(KAREN BLEIER/AFP/Getty Images 2005-4-5)

【看中國2013年11月20日訊】感恩節是美國人表達對於豐衣足食和年年有餘的感謝之日,當全世界的美國人都在慶祝感恩節時,讓我們回顧歷史上第一個美國國定感恩節。那是1863年,總統亞伯拉翰.林肯宣布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為一年一度的全國性感恩節。

143年前,美國正處於南北內戰,7月初在蓋茲堡(Gettysburg)發生了浴血戰。10月,林肯總統有個制訂感恩節的想法。在當時國務卿蘇瓦德(William Seward)協助動筆的10月3日咨文中,林肯總統宣布了美國人從此慶祝的感恩節假日。現在讓我們來回顧林肯總統這篇咨文對神的感恩。

宣言

正進入尾聲的今年,我們享有果實纍纍的土地與祈求中的好天氣。對這些我們時常享受的慷慨贈予,我們很容易忘記他們來自何處,這是全能上帝的保佑,上帝的巨大力量,即使是無動於衷的心都會被穿透軟化。

在非常嚴重與艱苦的內戰中,侵略卻來自於似乎是外國的州,和平必須維護,秩序必須維持,法律必須被重視並遵守,除了軍事衝突的戰區之外,其他地方還能平靜無事。聯邦先進的軍隊與海軍也使戰區大大地縮小。

財富與力量必須從和平的企業轉移到國防,但這並沒有抑制農業,陸運或海運,鐵和煤礦與貴重金屬的礦物產出比以往更多。儘管在營地,圍城與戰場有損傷,人口穩定增加,而且國家為實力與活力的提高而欣喜,未來自由將持續大幅增加。

人類的忠告或凡人之手無法做出這些偉大的成就。它們是最高造物主慈悲的禮物,主為我們的犯罪而發怒時仍然慈悲。

對我而言,這些應該被全體美國人民一心一意、莊嚴地、恭敬地、感激地道謝。我因此邀請我全美各地、海上以及居留外國的同胞們,騰出時間將下個月11月最後一個星期四作為感恩的一天,並且向我們在天上的天父祈禱和感恩。我也建議美國人,當對上帝這樣非凡奇特的賜福而對天父獻祭時,也謙卑的為我們國家的墮落與違抗懺悔,讚許他溫柔的看護,對那些在這場無法避免的悲慘內戰中所有成為寡婦、孤兒、送葬者或受難者,並且強烈地懇求全能的神伸手治療國家的傷並且修補它,盡快與神聖的目的一致,享有完全的和平、融洽、寧靜與團結。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