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書記落馬;此前傳言被證實?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11-21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1日訊】今日,多位接近四川省紀委人士介紹,幾天前,原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被四川省紀委帶走。11月17日,雅安市召開領導幹部大會,葉壯接替徐孟加任中共雅安市委書記。反常的是作為交接工作的徐孟加沒有出現。在徐孟加任免通知上,主要領導也沒有對其進行政績評價(2013年11月19日新京報)。 

徐孟加落馬不是沒有預兆:今年4月網路上便有揭發徐孟加腐敗帖子出現:稱徐孟加在雅安市委書記寶座坐了7年,徐孟加通過買官賣官、出售國有土地、工程承包、包庇下屬干擾司法、誇大災情騙取國家救災款等瘋狂斂財,貪污資金已涉數億元,是雅安人民公認的大貪官、大老虎。被雅安人戲稱為「俆三多」,也就是「錢多、房多、女人多」。顯然,網帖舉報者並非空穴來風,列舉內容很詳實!徐孟加在雅安為官8年,市委書記任上7年,徐孟加除非不貪,一貪一定又是一個大貪官!網帖列舉內容有:

錢多:與其弟弟徐步加官商勾結,結黨營私,通過各種手段長期貪污腐敗,大勢斂財,數額達數億之巨。

房多:徐孟加在雅安、攀枝花、宜賓、成都、常州、北京等地有23套房產,住房18套、商鋪5間。

女人多:徐孟加長期秘密養情人、包二奶,與其有染女人不下30人。

有關徐孟加書記腐敗貼文說得有板有眼。或許,徐孟加弟弟涉足房地產開發盡人所知不足奇怪。對於徐孟加長期包養情人、二奶,與其有染女人不下30人可以有猜測內容。但是對徐孟加分布於6個城市包括5間商鋪的23套房產詳細列出,那就不是一般的瞭解,也就不是一般人所能瞭解的!顯然,舉報者也是和徐孟加有深度接觸的人,或者是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的人,除此沒有這一可能。正因如此舉報材料才準確,不知對徐孟加的舉報是不是「情婦」反腐?

此前,有爆料稱「名山世紀名城」項目地塊出讓時,周邊地塊80萬-100萬元/畝,徐孟加安排名山縣相關官員,威脅參加土地競標人只能第一輪出價,其弟徐步加控制公司最終以40萬/畝價格競得土地。

土地市場招投標,竟然只許參與競標人第一輪出價,這可是聞所未聞的。然而,在今天官員為了利益什麼事情都能幹,因此什麼新聞也都能發生。招投標制度一再被扭曲變異,正是因為有了徐孟加這樣放肆的腐敗官員。如此土地招投標,說白了就是讓其弟低價獲得土地,從房地產中大肆謀利。這是虧了國家讓個人賺大錢,這是權力參與開發。當然,這份房地產開發中焉能沒有徐孟加利益?

儘管近年來網路舉報不斷,但對於直指地級市市委書記的高官舉報或許是第一次所見。假如舉報者沒有詳實資料,沒有一定事實依據,那可是要承擔巨大風險的。對於這些掌握一方黨政司法大權諸侯王來講,可以說隨時治你一個誣陷罪。顯然,舉報者有一定依據,徐孟加也不敢放肆!

對於網帖舉報,2013年4月29日,四川在線等媒體和雅安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刊登《雅安市抗震救災指揮部懇請廣大網友以冷靜、理性行為支持雅安》信息,稱近期網際網路上出現反映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腐敗」問題信息,懇請廣大網友提高警惕,不要傳謠、信謠。雅安市政府新聞辦通過官方通告為市委書記徐孟加「闢謠」,下屬澄清上司腐敗「謠言」本身就有袒護拍馬之嫌疑!因此這一「闢謠」行為根本不能阻止民眾質疑!今天,對外界人來講,你舉報任何官員腐敗民眾可能沒有任何懷疑,懷疑的可能只是貪腐有多大的問題?對於徐孟加腐敗的舉報,雅安市民眾心中一定有底的,也絕不是當地官方「闢謠」可以澄清的!時隔6個多月後,徐孟加被免職。顯然,網路傳聞不是無中生有,那麼,毫無懷疑製造「謠言」的是雅安當地官方。當然,袒護上司的「官謠」「闢謠」行為,雅安市政府新聞辦不是第一例,早在劉鐵男案中,國家能源局新聞辦就開創了先河!什麼時候打擊網路「謠言」也能認真追究「官謠」,社會法制一定進步到了一個嶄新的水平了!

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此前給公眾印象就不佳。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蘆山縣發生造成一定傷亡7級地震,央視連線徐孟加,徐孟加卻歷數四川省黨政軍領導奔赴地震災區。主播長嘯打斷說:這個我們可能比你知道的多些,說說現在採取了哪些措施吧。對此,徐孟加飽受「說套話」及「溜須拍馬」指責。徐孟加解釋那個時候黨政領導人在災區意味著災區人民的信心;徐孟加稱自己性格裡邊從來沒有溜須拍馬基因,省領導都知道。筆者認為這到未必,那時全國人民關心的是災情,領導可能卻不需要人民關心?天災不該是官員趁機溜須拍馬的契機!擅長溜須拍馬的官員一定是主政無能拍馬有功的腐敗官員!非常遺憾的是今天善於溜須拍馬的官員何止一個徐孟加?

當然了,徐孟加究竟存在哪些貪腐罪行還有待紀檢部門深入調查,人們但願徐孟加貪腐金額不被嚴重縮水,但願民意反腐與官方反腐距離拉近。不管如何當前中國反腐已步步深入,還是提振民眾反腐信心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