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4年移民配額公布:24萬

發表:2013-11-22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2日訊】

近日加拿大部長亞歷山大公布了2014年度移民配額,加拿大預計總接收24萬到26.5萬名新移民,這也是加國有史以來吸納新移民人數的最高記錄。

其中,經濟類移民、經驗類移民和省提名移民項目的配額都有顯著增長。

經濟類移民配額從2013年的62.3%上升至63%,高達164,500人,經驗類移民配額為1.5萬,遠高於2013年的1萬人。

各省提名移民項目的總配額則約為44,500到47,000個申請人,創下歷史新高。

不會對移民來源國設限

亞歷山大部長指出,保證加拿大經濟的持續增長是加拿大長期發展的首要目標。加拿大在國際競爭中要吸引那麼最優秀、最有競爭力的新移民。同時,移民部的數據分析顯示,從2008年起開始實施的經驗類移民項目,已成為留學生移民加拿大的快速通道,加拿大移民部也已擴張經驗類移民配額,吸引那些已經證明有能力融入加拿大社會,並符合當地就業市場需求的人才。

亞歷山大指出,雖然213年也計畫接受相同移民人數,但因移民部外交人員2013年連續數月罷工,影響了移民申請的處理工作,因此2014年接收移民人數,估計將多過2013年。

2014年CEC將吸納15,000人。移民部數據顯示,從2008年開始的CEC,已經成為中國留學生移民加國的快速通道,移民部也一直擴大CEC配額,從2009年接受2,545個移民,到2013年接受10,000人,增加了4倍,2014年再上一層樓。

同樣,按各省情況而制定的PNP移民計畫,也將於2014年創新高,將有44,500~47,000人通過該計畫進入加國。

對於經濟類的比重增加,亞歷山大說,保證加拿大經濟增長是我們的當務之急,加拿大在國際競爭中要吸引最優秀、最有前途的新移民。

同樣數量增加的還有人道收容類別,然而,家庭類移民數量卻從2013年的27.2%下降至26.1%。

由於去年中國為加國移民最大來源國,其次是菲律賓及印度。有業內人士擔心移民部是否會考慮減少中國或印度裔移民,亞歷山大說,我們不按來源國選擇移民,是移民按本國需求選擇來加拿大。我們對全世界開放,一直是如此。對國際學生來源地區或可有目標配額,但絕對不會針對移民來源國設定配額。

聯邦投資移民

目前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規定,申請人需擁有至少160萬加幣的淨資產。專家預測,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或將於2014年7月1日正式重啟,屆時,其申 請條件將大幅上調,即:申請人至少需要具備400萬加幣資產;可選擇投資200萬加幣,五年後無息返還,也可選擇一次性投資50萬加幣,不再返還。

現行政策對申請人工作經歷的要求則為:申請人需要在近五年中擁有至少兩年的企業高管或是經商經歷。根據已經移民到加拿大的企業家來看,其投資產業均積極健康發展,所以專家也預計,加拿大聯邦投資移民新政策可能對此不會做出太大的調整。

魁省投資移民

加拿大魁省投資移民新政策的最新消息,魁省投資移民將在2014年4月1日重開,投資額經魁省移民局和聯邦移民局商定是200萬元加幣。

加拿大魁省投資移民的項目優勢,在於對申請人沒有語言要求,一旦移民成功,也無需在加國投資建立生意,徹底無後顧之憂。唯有就是資產要求較高,並且投資給加國政府的22萬加幣無返還。不過,這對於經濟實力雄厚的成功人士來說不是問題。

薩省提名計畫

加拿大薩省移民局政府日前公布將在2014年1月2日重新開放名額,接收申請。加拿大薩省提名計畫新政策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一、重新接收個案將會使用全新的online application 系統,通過這種無紙化系統減輕紙面壓力,以期待提高審核效率,加快審批速度。

二、重新劃分移民類別。將所有的移民類別劃分為三類:

(1)技術移民(熟練的技術工人)

(2)經驗類移民(學生簽證/工作簽證轉移民)

(3)企業家移民(投資移民)

三、宣布投資移民的名額將由2013年的4450個增加到2014年4725個。

薩省移民局在2013年5月21日公布2013年度薩省企業移民僅225個申請名額。此項目僅不到4個星期的時間,申請名額被搶佔一空。其中,中國的申請人約佔8-9成,申請狀況異常火爆!

加拿大薩省提名計畫具有資產要求低、投資金額低以及無語言要求等項目優勢;申請人只需要投資15萬加幣創辦或收購一個合資格企業,便可以全家移民,與家人共享加國優質生活。項目開啟以來,受到全球申請人的追捧。

對於新的政策,會否變更申請條件、名額是否變動?目前還未有定論,移民部門將稍後公布進一步的細節方案。由於今年加拿大各省提名計畫陸續暫停接受申請,同時,加拿大聯邦魁北克投資移民大門暫鎖,相信薩省項目的重啟,會讓等候已久的申請人加快步伐。

愛德華王子島商業移民

該項目的辦理速度最快,但是一旦受人關注,申請人劇增,也會受到名額限制,或者進入較長排期的等待過程。因此,有移民意向的人士,可以抓緊申請,以免受制於排隊、限額等不利因素。

曼省商業移民

曼省商業移民也是一個一步到位拿綠卡的項目。其最大的特點是無英語語言要求,這對於有一定經濟實力,但苦於無英語能力的人士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曼省(曼尼托巴省)商業移民資產要求不高,只需要35萬加幣,登陸加拿大後,在自己名下最低投資15萬加幣在曼省建立一個生意。該項目在2013年 8月也公布了新政,決定加速啟動曼省移民項目的運行,另外在辦理程序和保證金上進行了調整:即取消了以往的面試邀請函等待期,改為EOI(意向申請)篩選 系統,網上遞交,被EOI(意向申請)篩選中的申請人才有資格正式遞交省提名移民申請;新政還將保證金從原來的7.5萬加幣提高到10萬加幣。

紐省商業移民

在眾多加拿大移民項目中,紐省商業移民原本是性價比最高的項目。該項目的申請流程同樣是通過遞交申請、商務考察(面試),一步到位拿綠卡。最新消息 稱,該項目正在醞釀新政,在申請人的資產、投資金額、保證金上都有不同程度提高:申請人資產將從原來的30萬加幣提高到60萬加幣;登陸加拿大後,創立生 意的最低投資額也從原來的12.5萬加幣提高到20萬加幣;保證金也將從原來的7.5萬加幣提高到12萬加幣。更為嚴格的是,需要提供雅思4.5分的成績。

BC省商業移民

從目前來看,該項目的申請條件、投資要求都沒有發生變化,申請獲批後先獲得工作簽證,即可全家登陸加拿大(享受永居身份待遇),登陸 後需最低投資20萬加幣購買或創建一個生意,生意正常運行一年後即可申請永居身份。該項目的特點是,沒有語言要求,也沒有提交保證金的要求,而且最快在9 個月左右即可全家登陸加拿大。這對於沒有英語能力、又急於想去加拿大的的人來說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機會。

来源:加拿大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