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倒老太喊小孩來扶 小孩上前即被抓住索賠(組圖)

發表:2013-11-22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事小孩向記者介紹事發當日情況。


現場目擊者向記者介紹情況。

【看中國2013年11月22日訊】「你說冤不冤嘛?明明是我娃兒做了好事,現在反倒被賴上了,(傷者)還跑到我家裡住起,不賠醫藥費就不走。」昨日下午,家住四川達州市達川區正南花園的江先生向本報反映,今年6月15日,他兒子和另兩個小朋友在樓下玩耍,看見一太婆摔倒便上前去扶,不料太婆起身後卻說是3個孩子打鬧將自己撞倒的,賴上了家長。近日,太婆痊癒後甚至住到了自己家中,要求賠償醫藥費。

74歲的太婆一直堅稱自己被3個小孩撞倒,而3個孩子卻說是太婆自己摔倒讓他們把她扶起來,然後被賴上了。11月18日,江先生與太婆家人前往達川區南外鎮司法所進行調解,最終江先生和另兩名家長無奈與太婆家人達成口頭協議,同意賠償太婆一部分醫藥費用。

當事小孩:婆婆摔倒喊我們去扶 剛扶到就要我們賠醫藥費

昨日下午兩點,記者來到太婆摔倒的事發地達川區正南花園,江先生和另一名當事小孩家長早已等候在樓下。江先生說:「我專門聯繫了另外兩個家長,還給小娃兒請了假,讓他們一起說下當時的情況。」

江先生9歲的兒子小華回憶,事發當天大概下午3點多,他和兩個同齡小夥伴正在樓下玩耍。「我們玩著玩著,看見有個婆婆在不遠處路邊摔倒了,她也看到我們並喊:‘小娃兒,把我扶起來一下嘛!’」小華說,「我們3個馬上跑上去扶她,沒想到我剛扶著她的胳膊,她一下就把我的手抓住,說是我們把她撞倒的。」

另一名當事小孩小鵬說:「我們當時看到那個婆婆摔倒,她一喊,我們馬上就跑過去扶她。小華比我們跑得快,他第一個把婆婆扶到,結果那個婆婆卻把他抓住,要我們賠她醫藥費。」

目擊者:太婆是自己倒下去的 當時緊抓娃兒的手不鬆開

記者隨後採訪了多位現場目擊者,他們都是樓下的商家和住戶。「當時那個七旬太婆摔倒的地方離我不到10米,我看得一清二楚,她是自己倒下去的。」在事發點不遠處開副食店的陳女士說,最開始是兩個太婆一起併肩往上走,走到一半時有個太婆慢慢地往地上倒,另一個太婆轉眼就不見了。

「我當時還準備去扶她,看到3個小娃兒跑過去了就沒去。但等了一下見她還沒起來,我以為是娃兒力氣小扶不起來,我就跑過去了。」當天下午在事發點的王女士說,「我跑近一看,太婆把那個小娃兒的手腕緊緊抓住,手上勒起了紅印,我使了好大勁才把她的手掰開。」

另一名目擊者介紹,後來他們幾人一起把太婆扶到附近診所,她一直聲稱自己受了重傷,後來打了120就把她接到醫院去了。

孩子家長:做好事反而被賴上 不堪其擾甚至都想搬家

截至昨日,離事發時間已過去5個多月,但雙方就醫療費用由誰支付仍未達成一致意見。太婆及家人堅稱她是被3個小孩撞倒的,醫療費用應由小孩家長支付,而小孩及家長非常不服氣,說做好事反被賴上了。

由於此事一直沒得到圓滿解決,11月16日,太婆的家人背著她找到江先生家。「當時有一個是她兒子,另一個好像是她孫女,背著太婆來到我家,將她丟下就走,揚言不賠醫藥費老人就不走,一直住在我家。」江先生說,他當時真的感到太委屈了。

太婆就這樣在江先生家住了兩天,令他不堪其擾,甚至準備收拾東西搬家。「她這樣天天住在我家裡,我給她好吃好喝,還怕她在我這兒再有個三長兩短,到時候到哪裡說理去嘛!」江先生無奈地說。

疑點重重 誰在說謊?

疑點一

江先生相信兒子不會撒謊,但太婆及家人卻咬定她是被孩子撞倒的。這一事件中,到底誰在說謊?

據江先生介紹,太婆家住南興苑,離他住的正南花園直線距離400米左右。據現場目擊者王女士說,當天下午太婆說自己是過來倒垃圾的。昨日下午記者在南興苑樓下看到了一個垃圾站,在兩個小區之間還有幾個垃圾桶,太婆有必要跑這麼遠來倒垃圾嗎?

疑點二

現場目擊者稱,當天下午與受傷太婆同行的還有另一位太婆。在太婆摔倒之後,另一位太婆便匆匆離去。那麼,另一位太婆為什麼會匆匆離去?

疑點三

如果真是3個小孩撞倒了太婆,按理說調解時太婆的家人有權要求小孩家長全額支付太婆的醫療費用,另外還可索賠一些營養費等。那麼,對於南外鎮司法所的調解建議,太婆的家人為什麼接受?

太婆傷情

大腿根部粉碎性骨折 醫療費等花掉2萬多

據江先生介紹,太婆最先住進了達縣人民醫院,檢查後確定為大腿根部粉碎性骨折。「本來準備就在達縣人民醫院治療,但太婆的家人說在通川區紅十字醫院有熟人,去那邊醫療費用可以節省一點。」江先生說,然後太婆家人就把她轉到了通川區紅十字醫院。

「我們當時都有點懷疑她是不是粉碎性骨折,所以就同意了轉院,也想換個醫院再檢查一下。」另一名小孩家長說,結果兩邊醫院的檢查結果都是大腿根部粉碎性骨折。據瞭解,太婆在通川區紅十字醫院住了半個多月院,7月3日出院,共花費醫療、護理等費用2萬餘元。

事件進展

雙方達成口頭協議 3家長各賠2500元

隨後有人給江先生支招,讓他到司法所尋求幫助。19日下午,江先生和另兩名家長約太婆的家人到南外鎮司法所進行調解,並請事發時在場的多位目擊證人前往作證。

在聽取了雙方陳述後,南外鎮司法所本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則,對當事雙方給出了建議:醫療、護理等費用共計2萬餘元,其中1萬元分為四部分,3名孩子家長及太婆一方各承擔四分之一,剩餘的由太婆一方自行承擔。

對於這樣的調解建議,江先生和另兩名家長接受不了,「該給的錢我們一分都不少,不該給的錢一分都不給。關鍵是我們娃兒明明是做好事,結果還要賠錢,這樣以後娃兒都不敢做好事了。」江先生說,「最後太婆的家人把我的衣服抓到不要我走,實在沒辦法,我們3個家長商量了一下,與他們達成了口頭協議,同意了這個調解建議,並約定21日下午付錢。」

家人說法

太婆兒媳:她是在家裡洗澡時摔倒的

昨日下午,在江先生岳父的帶領下,記者找到了摔倒太婆居住的南興苑。江先生的岳父說:「我當時把她送到了她家樓下,只聽她說住在5樓。」

記者在5樓挨個敲門卻無人應答,最後,通過太婆兒子龔先生留下的電話號碼打過去,接電話的是龔先生的愛人。記者在核實了太婆的一系列基本信息後,確認接電話的是太婆的兒媳。她證實了婆婆骨折一事,但卻說:「她是自己在家裡洗澡的時候摔倒的。」

對於太婆外出摔倒並聲稱是3個小孩將自己撞倒一事,太婆的兒媳予以了否認。對找3個小孩的家長賠償醫藥費一事,太婆的兒媳說「沒有這回事」。

記者提出想當面採訪一下太婆,她的兒媳表示,自己在外面做生意不在家,婆婆沒有手機,不知在不在家,平時這個時候她一般都在外面逛耍。

昨晚8點過,記者再次撥通了太婆兒媳的電話,這次接電話的是太婆的兒子龔先生。他先是對記者一番質問,隨後稱過去的事情不想再提。對記者提出的諸如太婆究竟是怎麼摔倒的等問題,龔先生明確表示不接受採訪。

(原標題:扶起摔倒太婆 3小孩被指肇事)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