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爆燃事故已致35死

發表:2013-11-23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3日訊】11月22日凌晨2時許,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一輸油管道發生原油泄漏。10時30分左右,在準備搶修過程中發生爆炸,爆炸波及到青島市麗東化工廠部分設施。據當地通報,事故的初步原因是進入市政管網的輕質原油閃爆導致,具體原因正在調查。

截至22日17時40分,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166人受傷。兩處明火點至下午2時已全部扑滅。目前,各項善後工作正在進行。

據青島發布消息,國家衛生計生委於22日晚派出由2名燒傷科、2名重症醫學、1名骨科、1名呼吸科專家組成的國家級專家組趕往青島協助開展爆燃事故傷員救治工作。據山東方面報告,截至22日18時,醫療機構收治事故傷員166人,其中重症57人,危重8人。

22日晚,青島發布通報事故基本情況。11月22日凌晨3點,位於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秦皇島路與齋堂島街交匯處,中石化管道公司輸油管線破裂,原油泄漏。

110接到報警,約3:15黃島油庫關閉輸油閥門。齋堂島街約1000平方米路面被原油污染,冒溢原油進入雨水管線,開發區立即組織處置,7:30在入海口處設置了兩道圍油欄。

上午10:30左右,管道公司和黃島油庫清理油污過程中,開發區海河路和齋堂島街交匯處發生爆燃,距此地約1公里外的雨水管道末端入海口處發生原油燃燒。

通報稱,爆燃的初步原因是進入市政管網的輕質原油閃爆導致,具體原因正在調查。

通報稱將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工作,進一步排查事故隱患,妥善做好群眾工作,開展事故調查。

石化企業爆炸大事件回顧

時間            事故方         事故原因        後果及處理

2013年11月22日 中石化青島分公司 輸油管線起火爆炸 已致35死

2011年11月06日 吉林松原石化廠 廠房發生閃爆引發火災 造成3死8傷

2011年06月02日 中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 油渣罐爆炸 2人失蹤2人重傷

2011年08月29日 中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 柴油儲罐爆炸起火 大連石化總經理蔣大凡被免職

2011年07月16日 中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 煉油裝置發生泄漏起火 11人被給予黨政紀處分

2010年12月15日 中石油大連新港儲油灌區 油罐區附近失火 3人死亡

2010年07月16日 大連中石油國際儲運公司 原油庫輸油管道爆炸 1死1失蹤 1500噸原油流入大海,14名責任人移送司法

2010年10月24日 大連中石油國際儲運公司 7.16火災同一油罐再次起火 14人被給予黨政紀律處分

2010年01月19日 遼寧撫順石化公司石化二廠 發生閃爆事故 造成1死2失蹤

2010年01月07日 中石油蘭州石化工廠 一罐體泄漏發生爆炸 造成5人失蹤6人受傷

2005年11月13日 中石油吉林石化公雙苯廠 發生爆炸,苯類污染物流入松花江 污染帶長約80公里,哈爾濱停水四天

来源:南方週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