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防感冒 養生四吃法(圖)

發表:2013-11-2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1日訊】白菜是很多人都愛吃的菜,不僅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還包含豐富的維生素,具有益胃生津、清熱除煩等功效,對我們人體健康非常有益。那麼,到底如何吃白菜呢?今天為大家詳細介紹白菜的4種最養生吃法。

專家介紹,白菜性甘平,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的功效。經常吃白菜可防止維生素C缺乏症(壞血病)。《本草綱目拾遺》中說白菜「甘渴無毒,利腸胃,利大小便」。

其次,大白菜的營養十分豐富,每百克大白菜含熱量41.84千焦耳(10千卡),粗纖維1.5克,蛋白質0.8克,碳水化合物1.2克,脂肪0.1克。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可促進腸壁蠕動,保持大便通暢。

1、涼拌白菜心

備料:白菜心、大蔥、蝦皮、精鹽、食醋、味精。

製作:選結實的大白菜心,細細的切成絲;大蔥蔥白順切成細絲。上料加蝦皮、精鹽、食醋、味精、香油混合,拌勻即可。

功效:開胃消食,有預防感冒之功效,也有減肥的作用。

2、醋熘白菜心

備料:白菜心、水發海米、醬油、醋、味精、香油、濕澱粉、蔥薑末少許。

製作:菜心片成片,海米用溫水泡開。起炒鍋,用武火把油燒熱,用蔥、薑末烹鍋,加白菜炒,再加海米(連原湯)、醬油快速一炒,加醋,勾芡,再加味精,顛翻幾下,淋上香油即成。

功效:幫助消化,調理五臟,提高免疫力。

3、海米燒白菜

備料:白菜心、海米、冬筍、水髮香菇,蔥薑、精鹽、白糖、料酒、高湯、香油、味精。

製作:將白菜洗淨。順切成長條,再改刀成段,冬筍切成片,香菇切成兩半。

起炒鍋,色拉油燒至六成熱,加入白菜一炸,倒出,控淨油。重新起炒鍋,慢火下肥豬油熬煉出油,去掉肉渣。開旺火,用蔥薑烹鍋,加上冬筍、冬菇炒,再入高湯、調料、海米、白菜燒爛,加上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功效:消食下氣,對腎虛陽痿有一定效果。

4、素炒白菜幫

備料:淨大白菜5,醬油,食醋,精鹽,薑絲,味精。

製作:全部選用白菜幫,將白菜洗淨,控干水分。順長切成1寸寬的條,再斜片成半寸片。起武火,入薑絲爆鍋,最好烹出鍋內外皆起火的火候。隨即投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加入醬油、食醋、精鹽略炒,加味精即可。

来源:全球醫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