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湯讓女人神彩各異(圖)

作者:周立 發表:2013-11-24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4日訊】蟲草老龜

——冬蟲夏草與老龜一起飲用,有健脾、安神、美白皮膚的功效,是白領女性四季適宜的補品。脾胃不強,火氣很大,滿臉豆豆的女性

土茯苓老龜

——清熱解毒、健脾胃,假如你小便赤黃,那就喝這道湯吧。土茯苓的味道比較重,所以在烹

調時應通過調味來進行遮蓋,這也是檢驗廚藝的好方法。工作太忙、壓力太大的女性

西洋參甲魚

——比起人參來,西洋參由於品性溫和,適合更多的人進補之用,而且四季皆宜,而甲魚的滋補功效是盡人皆知的。這個湯品對於那些工作繁忙、壓力過大的白領女性特別適合,可以補氣養陰、清火除煩、養胃。秋冬乾燥,肺熱、咳嗽多痰的女性

蟲草煲水鴨

——主要作用是補肺益腎、止血化痰,但中醫講究鴨肉屬涼性,所以更加適合夏季食用。但要注意,脾胃虛寒和胃潰瘍的人最好不要食用,以免適得其反。

冬季咳嗽、氣短女性

霸王花排骨湯

——清火潤肺、補氣,可以經常食用。

月經不調,皮膚粗糙的女性

紅棗烏雞湯

——紅棗自古以來是補血佳品,而烏雞更能益氣、滋陰,特別適合女性朋友,對於月經紊亂有一定療效,經常食用還能美容呢。

壓力性頭痛的女性

天麻乳鴿湯

——天麻對於頭疼眩暈、肢體麻木效果特別好,而乳鴿營養豐富,口感滑嫩,所以深受用腦過度的女性朋友的青睞。

喝湯講究學問

感冒的時候不適合用煲湯進補,就連品性溫和的西洋參也最好不服用,因為這些油膩的湯容易加重感冒症狀。女性例假前適合補性溫的湯,千萬不要因為補的過火導致經血過多。這些具有食療作用的湯要常喝才能起作用,每週2--3次為宜。

煲湯注意事項:

如果想自己在家煲一鍋靚湯,讓家人共享口福與快樂,還要注意以下事項。

選料:

中藥選材時最好選擇經民間認定的無任何副作用的人參、當歸、枸杞、黃芪山藥、百合、蓮子材料。

另外,可根據個人身體狀況選擇溫和的湯料。如身體火氣旺盛,可選擇如綠豆、海帶、冬瓜、蓮子等清火、滋潤類的中草藥;身體寒氣過盛,那麼就應選擇參類作為湯料。

水溫

冷水下肉,肉外層蛋白質才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鮮美。

下料:

肉類要先汆一下,去了肉中殘留的血水,保證煲出湯色正。雞要整只煲,可保證煲好湯後雞肉的肉質細膩不粗糙。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火候:

火不要過大,火候以湯沸騰程度為準。開鍋後,小火慢煲,一般情況下需要三個小時左右。因為參類中含有一種人參皂甙,如果煮的時間過久,就會分解,失去其營養價值,所以,煲參湯的最佳時間是40分鐘左右。

煲過湯的肉料處理:無論煲湯的時間有多長,肉類的營養也不能完全溶解在湯裡,所以喝湯後還要吃適量的肉。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