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島最普通的港灣(組圖)

作者:伊夫 發表:2013-11-25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5日訊】


「綠色山崗上,一片鵝黃,西西里檸檬,散發著濃郁芳香。」這幾句歌詞在進入西西里島前一直是對它的感覺。


不過,進入西西里島真不容易,從南部中心城市那不勒斯乘坐火車,還需要近8個小時,當然不包括延誤、晚點


而偏偏就遭遇了晚點!從羅馬始發站就推遲2小時,後來就一直繼續順延。原訂9點結果12點才抵達終點錫拉庫薩


從錫拉庫薩轉巴士再到南部海濱小鎮波扎洛,就已經2點半了。而義大利的暮色基本在4點半就開始拉開了帷幕。


來到波扎洛的遊客,十有八九是為了從這裡乘船去南面船行僅兩小時的島國馬爾他。


在西西里屬於極其普通的港灣——波扎洛,私人遊艇也很多,發達國家的港灣與發展中國家的港灣明顯不同。


棕櫚樹下,有來自非洲的真正黑人而不是北非的阿拉伯人在遊走。義大利是來自非洲移民最多的歐洲國家之一


無風的傍晚,讓足球迷瘋狂的義大利國旗再不能飄揚。安靜的小鎮,沐浴在燦爛的晚霞斜照下。


波扎洛的街道與建築太過單一,以至於身經百戰的我都有迷了路,找不到入住的旅館到底在哪兒?


西西里島一直留給外界的印象是猖獗黑手黨,但實際上、至少這裡更像一個世外桃源。


地中海的浪濤舒緩地在波扎洛海灘停息了,一輪皎潔的明月正悄悄地在東方升起,在地中海看明月已成為必修課


從西西里到馬爾他,後來再到塞普勒斯,一直都是在地中海邊上看明月。遺憾的是,沒有沒有唱晚的漁歌。


住在這個家庭旅館的最大好處,就是可直接面對普通的義大利人家。四層小樓的第三層開闢為遊客的賓館


去年剛剛拍完金婚照的女主人幸福地展示著她們夫婦的紀念照片以及兒子、兒媳、兩個孫子的合影。


早晨很家庭化。遺憾的是,他們都沒有起床呢,因為,他們不用趕9點15分的航船。義大利人喜歡晚睡晚起。


早晨的波扎洛,又迎來新的燦爛一天。因為受時間所限,無法在西西里島多逗留幾天、去其他幾個地方轉轉


意在修身養性而非謀生的釣魚者用義大利語問候,他們一般不說、甚至也不會英語。義大利人憑什麼說英語呢?


西西里島是洲第三大島嶼,比馬其頓國家面積還要大,當然,更比鄰國馬爾他要大無數倍!


登上開往馬爾他首都瓦萊塔的客輪時,心裏突然湧出一絲酸楚:這麼遠跑到西西里島,莫非一夜後就再不回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