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輸油管爆炸 當局早知隱患(圖)

發表:2013-11-25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炸現場,汽車被炸飛

【看中國2013年11月25日訊】中石化在山東青島輸油管線爆炸造成49人死亡事件,大陸輿論今天除批評在爆炸發生7小時之間未疏散民眾外,也質疑管線設計存在缺陷,2年前早發現隱患卻未改善,呼籲當局全面排查問題。

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國石化集團公司黃濰輸油管線一輸油管道出現泄漏,22日發生爆炸,結果造成49人死亡、100多人受傷,1萬8000人撤離。

新京報今天報導,經初步調查,爆炸是因「管線漏油進入市政管網導致起火」,且爆炸點緊挨著一般居民社區;爆炸發生7個小時之間,企業和政府都忙著處理漏油,卻未疏散民眾,讓民眾毫無防備。

報導也引述中石化管道儲運分公司2011年9月到2012年9月公布的報告說,原本管線所處的郊區現在變成繁華城區,建築物眾多、人口密集,部分管道陸續被佔壓,導致管道無法搶、維修,即使一些沒有佔壓的建築物也離管道較近,無法進行管道防腐層大修。

分析人士指出,這證明中石化早已在兩年前就知道管道隱患重重,卻沒有進行改善。

在事故爆發後,青島市政府副秘書長郭繼山坦承輸油管因青島20多年的發展,與市政管網存在一定衝突,並稱青島市政府將成立工作組,對各種管線進行大排查,設計一總體改造方案,讓各種線路互不影響。

新京報批評,大陸一些石化企業近年來屢屢發生事故,事故後相關企業雖全面整頓,強調要加強監管,處理相關責任人,但令人困惑的是,這些舉措似乎未遏止事故的高頻率發生,質疑事故後是否做到了追根究底?

報紙並呼籲,石化企業和當局應對全大陸包括輸油管在內的所有管線設備進行安全排查,且重新修改不合理的日常管理舉措,落實責任到人,客觀獨立調查還原事故真相,提出治本之策,才是國際通行準則,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