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被拐牽動港人心 嬰兒驚報器賣斷市(圖)

發表:2013-11-25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蹤女嬰牽動七萬人心

【看中國2013年11月25日訊】香港一名半歲女嬰日前在一名操中國內地口音女士問路後失蹤,引發全城關注,既有憂慮內地兒童誘拐兒童集團跨境犯案,亦有人指事件可能涉及失蹤女嬰的複雜家庭背景。事件驚動行政長官梁振英亦鬚髮聲,指已加強邊境口岸監察;網民自發組成的臉書群組一天之內有逾七萬人加入;嬰兒驚報器賣斷市,家長自保嬰兒法層出不窮。

就半歲大女嬰俞凱晴被拐帶案,警方24日晚發出通緝令,懷疑拐帶女嬰的,是一名年約40至50歲、約5呎2吋高、中等身材的黑衣曲發女士,惟截至今(25日)早仍未有進一步消息,離救人黃金72小時只剩一半時間。

警方23日晚公布,被拐走女嬰母親當晚用嬰兒車推女孩在九龍城區散步,現正受追緝的女士上前問路,她回答後繼續前行,但發現嬰兒車重量大減,查看之下,驚覺嬰兒已不翼而飛。事主稱回應女士問路時,身邊有人經過,但沒有留意是什麼人。

香港過往甚少出現嬰兒拐帶案,但自從中國人士可經自由行來港後,近年間中曾傳出兒童誘拐案件,惟均遭警方否認。23日晚發生的案年,警方正式以嬰兒被拐帶案處理。事件經傳媒報導後,親子網站熱烈討論,更有網民在臉書上自設群組,協助追尋女嬰下落,一天便有逾七萬人讚好,不少網民在臉書留言,憂慮是猖獗的中國販賣人口份子跨境來港犯案,更有父母聲言為事件失眠,連有孩子的影視明星亦加入關注行列,影帝黃秋生更留言指,若深圳公安願意幫忙,兩天便可尋回女嬰。有關言論令人聯想連篇。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午出席地區諮詢會時,被質疑與其落區浪費警力應付示威者,不如多派警員尋找失蹤女嬰時表示,十分關心事件,已向警方瞭解案情,並通知邊境口岸人員,注意帶同小孩過關的人士。

不過,今(25日)天至少有兩份報章引述消息人士指,失蹤女嬰的家庭背景頗為複雜,母親是生父的「二奶」或「三奶」,生父與元配均有案底,現正聯絡其元配協助調查,會循多個方向調查事件,不光是調查拐帶集團犯案的可能性。

中國拐賣兒童案件時有所聞,嬰兒「售價」可由5萬元人民幣至10萬元不等,中國公安一直沒有披露失蹤兒童的官方數據,但內地傳媒2007年時曾報導,中國每年約有20萬名兒童失蹤,仍在處理的案年有60萬件。及至2011年,內地傳媒報導當年營救8600名被誘拐兒童時指出,實際失蹤兒童人數至少是被營救兒童的兩倍以上。

(原標題:半歲女嬰被拐引全城關注 中國人口販子跨境犯案成謎)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