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餘老鷹盤旋南京 居民養雞被叼光(組圖)

發表:2013-11-26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群鷹亂舞 大量老鷹在南京中山碼頭附近江面聚集。


一隻靠近鏡頭的老鷹。

【看中國2013年11月26日訊】前天傍晚5點多,南京中山碼頭江面上空出現了上千隻老鷹。附近居民稱,這麼大量的老鷹聚集盤旋在江面上實屬罕見。江蘇觀鳥會一名資深鳥友告訴記者,大家看到的是一種名叫黑耳鳶的南京本地老鷹,這麼數量的一次性聚集在他們行家看來,其實並不意外。一方面,南京黑耳鳶本來就不少,另外這個季節不排除某種烏鴉正好過境遷徙,與老鷹混在一起,造成如此壯觀的視覺衝擊。

壯觀群鷹

上千隻老鷹傍晚聚集南京江上

江中小島居民家養的幾十隻雞被叼光

當晚5點左右,有目擊者向記者爆料稱,中山碼頭出現了三五十隻老鷹,在空中上下翻飛,尖銳的「唧唧唧」叫聲像是集結號,不斷招引著附近的同伴飛來。約20分鐘後,聚集在此的老鷹達到上千隻。遠看像一群亂飛的蚊子,近看則如同翻滾的黑雲。群鷹時而固定高度盤旋,時而昂頭直衝而上;時而掠過江面,時而聚集在江灘上,尖厲的叫聲響徹天空。

「在城市的江邊,出現如此壯觀的場景,十分難得。」目擊全過程的這名市民說,天黑後,群鷹融入夜幕,肉眼無法觀察。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中山碼頭江邊,仍然可以看到不少老鷹在空中盤旋,不過相對分散,十幾隻二十幾隻一群,大約數百隻,沒有當晚市民們看到的上千隻那麼多。現場一位市民告訴記者,前晚看到的那些老鷹,在空中飛了20多分鐘,多次集中俯衝而下,掠過江面,就像是一團黑龍捲風吹過來一樣。「真是嚇人,我一輩子也沒見過這麼多老鷹,太壯觀了!」

老鷹的出現沒有對人群造成什麼影響,但在江中的一處名叫泉洲的小島上,一位居民告訴記者,他養在島上的幾十隻雞一天就被這些老鷹叼個精光。「住了好幾年,也有老鷹叼雞的,但沒有這次損失大。」

黑耳鳶

(學名:Milvus lineatus )是一種體型略大的猛禽,體長約65厘米,體羽深褐色,尾略顯分叉,腿爪灰白色有黑爪尖,眼睛棕紅色。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

一般棲息於開闊的平原、草地、荒原和低山丘陵地帶,也常在城郊、村莊、田野、港灣、湖泊上空活動,以小鳥、鼠類、蛇、蛙、野兔、魚、蜥蜴和昆蟲等動物性食物為食,偶爾也吃家禽和腐屍,是大自然中的清道夫。

有刪節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