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怎麼去除(組圖)

發表:2013-11-26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6日訊】你是否會遇到這麼一個尷尬的場面:一張開嘴跟別人暢談的時候,撲面而來的卻是讓自己無比尷尬的口氣?口氣重不僅會讓自己尷尬,使得自己不敢與別人靠得太近,而且會讓別人厭煩。擁有一口清新的口氣,吐氣如蘭是人際交往的關鍵所在。

愛美網健康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幾款能夠去除口臭的養生茶,希望大家都能夠喝得健康,喝出清新好口氣!

1、薄荷

取10g薄荷,2g綠茶沖泡飲用,每天一劑分次飲用,有辛涼,行滯消積的作用,適合口臭並且有食滯腹脹患者服用。

2、竹葉茶

取15g鮮竹葉,9g綠茶放進砂鍋中用水煎煮,每天一劑分次飲用,有清熱解毒,清除口臭的作用,適用於因為濕熱、肝郁引發的口臭患者,同時伴隨咽喉痛者治療效果尤其好。

3、蓮子心綠茶

取蓮子心3克、綠茶包1個,開水沖泡3份鐘後飲用,每天1杯,連喝7天至症狀減緩。

功效:蓮子心瀉胃火,綠茶清熱。

4、魚腥甘草飲

取魚腥草12克、甘草6克,加600ml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30份鐘,當天喝完,連喝7天至症狀減緩。

功效:魚腥草解肺熱,甘草消炎。

5、桂花茶

製作方法:桂花3克、綠茶5克、沸水沖泡。可搭配桂花沖泡時適合搭配:薄荷、歐時蘭、玫瑰花、茉莉花、金盞花等。

功效:味甘和醇爽,茶香花香並茂,冷香清雅持久,是桂花茶一大特色。具有止咳化痰、養生潤肺之功效,解除口乾舌燥、脹氣、腸胃不適;經常飲用,對於口臭,視覺不明,蕁痲疹,十二指腸潰瘍,胃寒胃疼有預防治療功效,能夠止咳化痰,養聲潤肺、舒緩腸胃不適、除口腔異味、並可滋潤皮膚。

6、金銀花茶

製作方法:配製時選金銀花10克,沸水沖泡頻飲。

功效:金銀花茶 味甘,性寒,具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的作用。金銀花有清熱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煩的作用。可治療暑熱症、瀉痢、流感、瘡癤腫毒、急慢性扁桃體炎、牙周炎等病。

金銀花藥性偏寒,不適合長期飲用,僅適合在炎熱的夏季暫時飲用以防治痢疾。特別需要提醒的是,虛寒體質及月經期內不能飲用,否則,可能出現不良反應。

7、茉莉花茶

製作方法:茉莉花茶裡放上生熟山楂各10克;肺熱可以放魚腥草10克;陰虛加上10克石斛。

功效:茉莉花飄散出馥郁的芳香,沁人心脾,可祛除口臭。茉莉花茶還有美容、保健、防輻射的功能。

8、大黃茶

製作方法:取生大黃3∼9克放入杯內,用開水沖泡,加蓋燜10分鐘即可服用。

功效:長期飲服大黃,可保持大便通暢,減少腸中有毒有害物質的再吸收。具有清熱解毒、瀉下等作用。每日少量飲服,可健胃、助消化、瀉胃火、增進食慾、調和氣血、健壯體質、防病治病、抗衰老。用於便秘腹痛、口乾口臭、目赤喉痛、麥粒腫等。

9、綠茶

製作方法:無論用茶壺,茶杯還是其他茶具沏泡綠茶,都不要讓綠茶久泡,而是要如同沏泡工夫茶一樣,沏泡後馬上把茶湯從沏泡茶具中倒入專門喝茶用的茶杯享用。

功效:沖泡後水色清洌,香氣清幽,滋味鮮爽。綠茶提神療煩,解熱止渴,消食除膩,殺菌消炎,防齲固齒,減肥健美,和胃利尿,明目清心,解煙醒酒,降壓除脂,減輕癌變,增加血管壁彈性,防原子輻射傷害等各樣功效。

愛美網小編提醒各位MM,在例假期間盡量避免喝綠茶。茶中的咖啡鹼、可可茶鹼等物質卻具有使人興奮的作用,會加重痛經、頭痛、腰酸等經期反應。

10、甘草茶

製作方法:甘草5g、綠茶3g。用200ml開水沖泡後飲用,沖飲至味淡。

功效:可治風火牙痛、口臭、火眼、感冒咳嗽等症。另外,甘草素在體內可分解為甘草次酸及葡萄糖醛酸,甘草次酸具有類似於腎上腺皮質激素的作用,能增強肝臟的解毒作用,並增強免疫力、抑制炎症。

11、檸檬水

製作方法:檸檬切片,每片最好控制在3-4毫米的厚度。切好後就可以把檸檬片放入茶壺中。泡4-5分鐘左右即可。也可以加蜂蜜調味,或者等茶涼一點再加,會更健康。

功效:每天早上起來,最好在尚未進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鮮檸檬片的熱開水。別小看這杯排毒水,它不僅是身體最好的酸鹼中和劑,還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此外,如果有口氣不佳的困擾,它也能神奇地幫你改善。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