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王炳章案 劉正清律師遭威脅(組圖)

發表:2013-11-26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6日訊】廣東人權律師劉正清因代理知名民運人士王炳章案而受到廣州司法當局的警告,面臨律師執業資格證被吊銷危險。

劉正清律師和王炳章家人分別對德國之聲介紹說,王家於今年7月初授權劉正清,代表王家探視正在廣東省韶關監獄服刑的王炳章。11月12日,劉正清前往廣東監獄管理局辦理探視申請,儘管廣東規定一個律師即可辦理探視手續,但對方仍然堅持需要兩個律師前往方可辦理。11月18日,劉正清同另外一位律師一同前往,在等待答覆的過程, 收到律師管理處副處長陳志華電話警告,稱劉正清律師不可能見到王炳章, 如果繼續代理此案,則律師執照難保。

廣州市司法局於11月12日發給劉正清所在律師事務所一封《立案告知書》,稱其接到劉正清違規執業的舉報材料,材料顯示劉正清律師涉嫌違反規定私自接受委託,代理委託人王炳章的案件。要求劉正清提供繁瑣的答辯材料,並對媒體聲稱正在調查。


王炳章與三個孩子在一起

王炳章家屬通過網路發表了公開聲明,證實了上述情況。聲明認為劉正清律師持有王炳章家屬授權書和王炳章本人授權書,完全是依法辦事,陳志華已經侵犯了劉正清律師的合法權利。

早在今年4月,廣州市司法局聽聞劉正清將會代理王炳章案之後,該局律師管理處副處長陳志華已找劉正清談話,要求他不要代理,遭到拒絕。劉正清在網路公布了他發給陳志華的簡訊,稱「為辦王炳章案而吊牌比有律師牌更值錢。大幕已徐徐拉開,好戲將一出比一出更精彩。掀幕者非我,乃省監局那些土包蠢奴才」。

營救王炳章行動還將持續

王炳章是當代中國海外民主運動的創始人。他於1982年在加拿大獲醫學博士學位後棄醫從政,創辦海外第一本民運刊物《中國之春》。隨後他創建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並參與創建中國自由民主黨和中國民主正義黨。王炳章於2002年6月在越南被中共秘密綁架,2003年2月以"為臺灣從事間諜活動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在韶關北江監獄服刑,一直被單獨關押。據王炳章家屬介紹,王炳章在獄中遭受酷刑,健康狀態惡化。


2013 海外人士在紐約發起「陪王炳章坐牢」行動

王炳章被捕及入獄以來,其家人及海外民運人士多次開展營救活動,中共均置若罔聞。今年9月,王炳章家屬及民運人士王軍濤等人在紐約發起「陪王炳章坐牢"」及絕食行動,呼籲當局釋放王炳章。

王炳章家屬表示,王炳章全球營救行動還將持續進行下去,直到王炳章被釋放出來。

劉正清律師多年來從事維權活動,2007年曾因代理法輪功案被關押兩個月。2011年「茉莉花革命」之後,他又因「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被關押30餘天。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