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機飛越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網民熱議(圖)

發表:2013-11-27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設定的防空識別區示意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27日訊】11月23日, 中國官方剛剛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26日,美軍的兩架B-52戰略轟炸機就飛進來了。對此,有網民感慨說,這美帝也太欺負人了,我們這裡剛剛劃定,你就目中無人地闖進來了,還公開向全世界宣布,你這是要幹什麼?儘管我們的主流媒體不斷強調,這兩架美軍的飛機沒有挂彈、沒配備武器,也沒有戰機護航,但它總是不宣而入,而且又是實實在在的美軍戰機

凱迪論壇•貓眼看人作者阿賽爾的文章說,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咋辦才能顯得我們不太丟臉呢?這可不是沒劃定東海識別區之前了:此前那裡雖然天天飛著美日韓飛機,也有大片區域是日本的航空識別區,但那時我們還沒劃定自已的防空識別區,管不著;現在劃定了,情況當然不一樣了。好在,空軍少將喬良此前已經明確地說出辦法了,這個辦法就是,凡是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且不按照我方規定的要求通報自己信息的,我空軍都可以將其擊落。

從公開的信息看,美軍這兩架B-52戰略轟炸機的闖入行為,處處符合喬良少將所言的「擊落理由」。說實話,喬良能出此言,確實表明瞭他的勇氣和膽略,甚至都遠遠超越了國際上對航空識別區的一般理解。一般情況下,航空識別區不過只是領空的延伸而已,並非是自己的實際領空,他方進入假如不遵循你的規定,你所能做的頂多也不過只是警告或威懾而已;但真的敢在此區域將其擊落的,還真沒聽說過。

網友川人轉載的這篇文章又說,喬良作為軍方將領,此刻說話,相信絕不是空口無憑的,也深刻表明瞭我軍的態度。但既然說了,那就要兌現,不然豈不是等於吹牛皮了嗎。不過,我還是相信喬良少將和他所說的話,現在就等著他真的兌現了,也好長長我們的志氣:畢竟美國軍機這是不宣而入,實在是太小看人了。面對此情此景,喬良少將總不能一句話也不說吧。

另一方面,值得關注的是,東海航空識別區劃定之後,日、韓、澳大利亞這些周邊國家,統統宣布不承認此區,聲稱不會按照中國的規定來通報各自信息;日本走得更遠,乾脆連既往的民用航空器飛行信息通報都免了。這麼大一個國家,出臺這麼個重要的國防動作,被周邊國家如此對待,是可忍孰不可忍。對此,不知喬良少將又將作何觀感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