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與外星人打的招呼才傳到39光年外(圖)

發表:2013-11-29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9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阿雷西博天文臺在造型首屈一指,建造一個大型山谷中,與傳統的射電望遠鏡相比,阿雷西博天文臺無法轉動,直徑達到300米以上,就是這座射電望遠鏡在1974年向球狀星團M13發送了一串二進位代碼,其中包含了關於地球以及人類文明的重要信息,比如DNA結構和組成、太陽系的位置等。之所以選擇M13作為阿雷西博信息的目的地,是因為這裡擁有大量的恆星集群,在150光年左右的時空內聚集了大約10萬數量級的恆星,因此這裡存在宇宙文明的機率也相對大一些。

阿雷西博信息在1974年11月16日發射,作為人類文明有史以來向宇宙發送的最強「廣播」,科學家希望該信息能被外星智慧生命截獲,當然發射活動是慶祝阿雷西博望遠鏡完成了主要部件的升級,今年11月16也就是阿雷西博信息發送第39個年頭,雖然現代計算機技術已經獲得了飛躍式的發展,但是阿雷西博信息在發送時僅為1679比特,如此小的數據量卻花了三分鐘的時間進行發送,可謂是比蝸牛還慢。

藉助阿雷西博望遠鏡強大的發射功率,來自地球文明的信息向宇宙深空傳播,相當於20萬億瓦的全向天線,能量都集中在非常小的區域內。M13球狀星團距離我們大約2.5萬光年,這就說是2.5萬年後M13球狀星團才能接收到,如果那邊的文明現在還處於石器時代,那麼他們還有足夠的時間來演化到具備接收宇宙信號的程度,目前該信息已經傳播了39光年,如果僅僅對比距離、不考慮方向的話,該信息相當於達到了巨蟹座55雙星系統。

當時一些科學家就表示擔憂,因為我們不應該泄露地球的位置,即便是2.5萬光年的距離也不排除擁有其他文明的可能性,銀河系的直徑達到10萬光年,來自地球文明的信息目前也只能在數百光年內存在,突破數萬光年的級別還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更不用說與其他星系進行聯繫了。阿雷西博望遠鏡是世界上最大的碟形天線,就像一個大型碟子,目前依然是被用於觀測深空天體。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