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國託福「考神」涉嫌在韓國當槍手被捕

發表:2013-11-30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30日訊】據首爾地方警察廳國際犯罪搜查隊28日稱,四名中國「考神」涉嫌偽造護照代考託福(TOEFL)在韓國考場被刑事拘留。韓國警方並對委託代考的17歲中國男子L某進行不拘留立案,並在追查其餘三名中國籍委託人。

韓國警方稱,今年28歲的中國女子J某等涉嫌通過網路聊天工具QQ聯繫到委託人後,以在韓國代考一次40萬至170萬韓元的價格成交。J某等從委託人處獲得個人信息和照片後,偽造護照,欲在考場矇騙過關。

警方認為,考慮到在中國偽造身份考試被抓的可能性極高,這批槍手不得已轉戰韓國,但由於偽造的韓國簽證頁過於粗劣而露出馬腳。此外,其支付考試費用時使用的信用卡號碼後位數與郵件地址相同而引起警方注意。

據瞭解,L某計畫明年考取海外名校,為獲得「託福高分」這一敲門磚,上個月與在北京某高校的博士生S某取得聯繫,答應支付17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萬元)並承擔機票和住宿費用,要求其為自己代考。

L某本月23日進入首爾鐘路區某考場,在身份確認結束後,藉故稱去洗手間。在返回考場的過程中,S某換上與L某同樣的衣服,準備替L某代考時,被考官當場察覺。

警方稱,J某和S某等四人分別為中國名牌大學博士生、名校英語繫在讀學生、知名電視臺職員和電腦程序員等,代考託福分數均超過100分(滿分120 分),最高分甚至達到113分,實為英語考神。而這四名考神中還有人不僅在韓國,甚至在泰國和新加坡等國家也曾當過至少25次槍手。

據悉,代考事件在韓國並不少見,均通過事後監控發現端倪,但在考試現場被拘捕的現像在韓國尚屬首次。韓國警方表示將加強整頓委託海外槍手代考的現象,並計畫向中國警方請示國際協助調查。

来源:資料來源: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