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撞傷老人謊稱父子 騙過醫生將其丟荒野(組圖)

發表:2013-12-0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劫後餘生的老人,至今仍有不能走動。

【看中國2013年12月01日訊】前天上午,66歲的陳國後坐在輪椅上愁眉不展,一想起10月6日的遭遇,他就氣得渾身發抖。那天上午,他走親戚途中被一輛無牌三輪車撞倒,碾傷雙腿。事發後,肇事車司機故作熱情地將他送醫救治,卻趁他在醫院痛昏之際,假冒是他兒子,將他從醫生手中騙出來,拖到一處偏僻荒野拋棄,幸虧被路人及時發現……

如今,在他的兩條傷腿上,左腿有一道長長的疤痕,縫了十幾針;右腿,膝蓋以下纏著繃帶和夾板,裡面骨頭全碎,因為沒錢續接,斷骨已經錯長在了一起,急需到大醫院打斷重接。

撞人司機「熱情」送老人就醫

突遇車禍

大難不死的陳國後是咸寧崇陽縣石城鎮八一村的一位孤寡老人,一直由堂弟陳大新照料。10月6日上午,陳大新與妻兒外出辦事,而陳國後正好要去一家吃喜酒。

上午9點多,當陳國後獨自一人走到石城鎮武長街40號的中石化加油站時,一輛藍色三輪車迎面撞來,當即將他撞倒,並碾傷了雙腿。事發時,正在加油站工作的柳光輝正好目睹了一切,見陳國後渾身是血,知道出了大事,忙招呼同事程陳和附近居民保護現場。

程陳回憶,肇事司機是名40多歲的男性,說話帶沙坪鎮一帶口音。見被眾人圍住,他態度極誠懇,承認人是他撞的。見老人一動不動,參與救助的甘先生忙提醒司機趕快打120。肇事司機說沒有手機,甘將自己的手機遞給他,他卻沒接。

甘先生和幾名圍觀者見情況危急,只好轉而建議肇事司機,將老人送到附近的衛生院搶救。聽到這話,肇事司機馬上「熱情」地對圍觀人群說,他馬上把受傷老人送過去,邊說邊將老人抱上三輪車,開車疾馳而去。

然而,後面發生的事,卻是程陳、甘先生等人沒有想到的……

醫院裡騙醫生,狠心將傷者帶走

冒充兒子

前天,記者在石城鎮衛生院找到了接診老人的醫生瀋志偉,想知道車禍後發生了什麼。

瀋志偉回憶,陳國後被送到衛生院時,已經因失血過多而昏過去。經檢查,老人左腿上有一條五六寸的傷口,右腿膝蓋下有個手指粗的血洞。

老人沒法說話,而陪送的人則聲稱老人是自己父親,叫「張宗光」。見陪送者操著一口沙坪鎮鄉音,瀋就順口問了句「沙坪什麼地方人」。「沙坪鎮高莊橋人。」對方答。

瀋志偉縫好老人左腿上傷口後,告訴陪送人:「右腿可能斷了,要拍片檢查。」一聽這話,陪送者連忙說,不用了,家太遠,不如就在老家沙坪鎮的衛生院就近治療。瀋醫生說,骨折的人一旦移動不當,可能會加重傷情,不如先拍片確診再說,可對方執意要把「父親」帶走。

「他要將‘他老爸’帶走,我們也攔不住。」瀋醫生無奈給傷者右腿作了止血處理,叮囑了一些注意事項後,讓他們走了。

斷腿老人被無良司機丟進荒野

途中「變臉」

冷風和顛簸將受傷的陳國後驚醒,他睜眼一看,肇事司機已將車開進了一處鄉村小路。沒多久,車停了,肇事司機過來把他抱到車下,拖到離公路幾十米開外的一處草叢中。見肇事司機要拋棄自己,陳國後奮力抓住他的衣服不放。見狀,肇事司機使勁將他手指掰開,丟下他就跑了。

雙腿受傷的陳國後躺在草叢中,呼救半天也沒人聽到,他只好手腳並用奮力求生,爬了兩三個小時才從草叢爬出來。事發5小時後,一對騎摩托車經過的夫婦發現倒在血泊中的陳國後,大義相救。這對夫婦幫陳國後聯繫上親朋趕來後,沒有留下姓名就走了。

約半個小時後,大家陸續趕到草叢中,忙向交警大隊報警,並將陳國後重新送到石城鎮衛生院救治。

「老人被棄的草叢離路邊很遠,而且非常隱蔽,人被丟進去,一般很難被發現。」前天,陳國後的鄰居周平華在接受採訪時說。

肇事者繞過探頭、怕留指紋

處心積慮

據辦案警察透露,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偵查能力。比如他拒絕用圍觀者手機打電話,可能是怕自己留下指紋;將受傷老漢送醫時,故意從衛生院後門進入,怕人看見;將傷者從醫院騙出後,又有意避開了鎮上的監控探頭……

(有刪節)

来源:武漢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