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由呼吸也淪為奢侈品...(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12-0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1日訊】今天一上網就發現,拜登曾經說的「在中國不能自由呼吸」竟然是在劇透。生活在高稅收、低福利國度的一些國人們,當時還自我感覺良好的大罵拜登胡說八道,而今似乎自由呼吸對於國人來說已經不再是意識形態上的問題,而是你很有可能實際意義上的呼吸都成為一種奢侈品。

生活在中國,其實大家已經習慣了自己辛辛苦苦轉來的血汗錢莫名其妙就花沒了,大家似乎不太關注自己的錢究竟去了哪裡,但26號爆出的一則新聞無論從宏觀上、到微觀上,再從具象到抽象,多角度,多層次的向各位闡述了我們的錢究竟去了哪裡,那就是無處不在的,大多數是你不知道的稅和費。河北新聞網11月25日訊,有網友向河北新聞網爆料稱,保定安國每家每戶收100元空氣污染費,綁定暖氣費一起收。記者與安國市政府辦一位工作人員核實瞭解到,今年首次按戶收取空氣污染費,每戶100元。


網曝河北保定安國市向每家每戶收100元空氣污染費(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關於呼吸費,相信混跡網路的網友們並不陌生,大家在調侃一些不合理稅費時,總會豪氣的說:「有本事連空氣都收費啊!」終於,不負各位網友們的調侃,呼吸真的開始收費了,各位網友可以感到欣慰了。那麼呼吸費是什麼時候開始被有心人士關注的?我查閱了網路舊聞,果然在五年前就有中科院院士蔣有緒強烈呼籲:「政府可以考慮對企業甚至排放二氧化碳的市民徵收生態稅」。有人定義蔣有緒的呼籲為呼吸費的前身,不過可以想像當初蔣有緒的言論一出,被網友們問候家人的次數應當不亞於送「中紅花會」那幾十萬「滾」字,那麼河北安國市究竟為什麼還是敢實施這樣一個讓國人的呼吸都沾滿銅臭味的費呢?

今年各地均爆出霧霾嚴重污染的新聞,國務院也為此發布了《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畫》。並具新聞顯示:10月份中央財政安排50億元資金,用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具體包括京津冀蒙晉魯六個省份)大氣污染治理工作,重點向治理任務重的河北省傾斜。看到這裡,相信各位心裏應該對為什麼國安市敢向市民徵收空氣污染費的原因了,中央重視,自然要大力治理,中國向來流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相信某些官員在此次空氣治理上嘗到了不小的甜頭,那麼是否是甜頭被權力大的官老爺們得到了,權力小的官老爺也想要甜頭,問中央要?中央肯定沒工夫搭理,那沒辦法了,只能向普通公民要了,國安市的普通公民們也就順理成章的成了官老爺們的盤中餐了,至於收了錢能不能治理好空氣污染問題?這並不是國安市民們要關心的重點,因為全國污染都這麼嚴重,國安市憑什麼要比其他城市好呢?這不是讓其他城市的領導們難堪呢?所以國安市民們需要做的就是無條件為呼吸空氣繳費就對了。

當然,有網友就會不忿的說:「哥們就不繳,有本事停了哥們的空氣?」這位哥們,請不要這麼急於秀自己的優越感,官老爺們當然管不住你呼吸空氣的自由,但能管得著你使用暖氣的自由,所以人家收空氣費當然是強制性的,與暖氣費捆綁,你不交試試?看到這裡,相信大家會覺得有點眼熟,沒錯,這與坑爹的養老保險金如出一轍,你想不交前景渺茫,且朝令夕改的養老金?抱歉,這與你的工作及醫療保險等都是捆綁的,宰你真的沒商量。

國安市昨日也發布了權威聲明:「國安徵收空氣污染費與事實不符」,稱該市收取的為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費及城市污水處理費。在這裡呢,需要對國安市領導們做個小批評,不帶這麼忽悠網民們的,現在哪個城市的市民,包括外來的農民工,大家誰沒有為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費及城市污染處理費買單呢?即便是筆者生活的小城市,外來務工的農民工每人每個月也要交五元到十元的生活垃圾處理費,這難道是不合法的收費?如果是合法的,又何須多此一舉再發布一次聲明呢?所以說,國安市如此忽悠網民太過小覷網民們的智商,不如筆者教你們一招,你們直接說這是與國際接軌不得了?08年蒙古國不就徵收「空氣污染費」了嗎?再可以美其名曰:「提醒市民關注空氣污染」嘛!這多顯得權力無恥中帶著紳士,紳士中充滿癖性的傲慢呢?

有人為國安市領導們叫屈說:「企業收空氣污染費是大頭,市民收空氣污染費是小頭,這樣才公平嘛!」這麼說的人,一定忽視了一個重要的元素,那就是自由呼吸是每個生命的基本權利,生命不呼吸了,你們還想活著去收費?光合運動都玩不下去了,你們哪來得命玩收費,大言不慚的說公民呼出二氧化碳污染地球呢?不帶像某些部門那麼坑爹,高尚的說為世界節省資源,然後就公然一面享受著人口紅利,一面剝奪國人生育權的。

最後呢,不得不說中國人每天所交的稅和費,是一筆絕對不可小覷的支出,這些血汗錢早已流向各級政府,足以讓各級政府為教育、醫療、養老、空氣治理等等領域施行自己的職責,如果還要拿公民開刀,巧立名目,繼續增加收費,那國人心中憋著的氣早晚也會讓你們買單的,畢竟什麼都是相互作用的嘛!有些人不理解,為什麼中國每個王朝都少不了農民起義的影子,現在估計要理解了,大家都有氣需要爆發嘛!所以大家不要說在中國房子和愛情貴為奢侈品,當你看到呼吸,哪怕是呼吸著霧霾都淪為奢侈品的時候,你就應該明白,有些權利只有你覺醒,你爭取,你捍衛,它才會為你而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