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恐怖片?網路掀起「半顏妝」風潮(圖)

發表:2013-12-02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仙的「半顏妝」照片。 受訪者供圖

【看中國2013年12月02日訊】半面彩妝,半面素顏。近日,微博掀起的「半顏妝」風潮讓不少女網友玩心大發,紛紛晒出自己的「半顏妝」。

冰火兩重天的照片驚呆不少小夥伴,但也嚇壞許多男網友,感嘆一半路人一半女神的強烈對比,讓人不忍直視,實在太驚悚了!

11月28日,新浪微博將「半顏妝」設為微話題,到11月29日11時,已經有78765條帖子熱議「半顏妝」。

化半顏妝不敢晒出來

彭小姐是沙坪壩一位普通上班族,在每次公司有活動或者要見重要客戶時才會化淡妝。她在網上看到很多網友晒「半顏妝」,昨天也突發奇想,在家裡嘗試一次。

剛化完妝,看著自己一半化妝一半素顏的臉,彭小姐覺得挺好笑。「就感覺兩邊是不同的效果,一時有點難以接受。」不過,她覺得,用這種方式來嘗試化不同的妝試效果還很不錯。

「好多人說半顏妝‘太驚悚’、‘毀三觀’,實在大可不必。」彭小姐覺得,好多女孩可能和她一樣,圖個好玩,過一陣就淡忘了。

從半顏妝對比化妝前後

周勤曾今是一名化妝師,平常化妝,周勤也會通過「半顏妝」的方式,對比妝前妝後的效果,比如單眼皮女生想改變自己的眼型,就可以通過雙眼皮膠帶和化妝實現,看自己是否適合,然後再決定化妝或者素顏。

「我瞭解化妝,就是從半顏妝開始的。」周勤感覺,化妝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我不怕在老公面前素面朝天,也不在乎濃妝艷抹。」她還嘗試過同時化兩種不同風格的妝容,讓自己和好友欣賞。但這樣出門,實在沒這個勇氣。

周勤認為,化妝的好壞沒有標準,適合自己、充滿靈氣的妝容就是好的。

半顏妝可練習化妝技術

吳仙是唯米婚慶的一名新娘化妝師,從事化妝行業將近5年。

最近網路流行的「半顏妝」,對吳仙來說可謂是駕輕就熟,「半顏妝」其實由來已久。還在學習化妝時他們就得自己給自己化「半顏妝」用於對比練習。吳仙自己也給自己化上了「半顏妝」,並在網上晒出了照片。

「有的人真的很適合化妝。」吳仙介紹,網路上一些人晒出的照片雖然感覺很嚇人,但如果真的化好了的話,完全可以很好看。

新聞鏈接>

半顏妝讓男友看清

自己的兩面

「半顏妝」是日本掀起的一股化妝風潮。由日本前「戀愛巴士」成員小桃帶起,即半面化妝、半面素顏。據悉,這種妝能夠在日本流行的原因是日本女性想要展示既完美又自然的自己,讓未來的老公們能夠看清自己人前和居家時候的不同狀態。這股風潮不僅在日本綜藝節目上成為熱門環節,也引發twitter和微博網民爭相晒照,成為網路火熱現象。

網路聲音>

「半顏妝」在網路爆紅,引起網友們的激烈討論,大家對待半顏妝的態度各不相同,有人覺得毀三觀,太恐怖;也有人覺得純技術,挺好玩。

紫霞仙子bb:挺好看挺自然的,我也要學化妝。

給我足夠的時間:大半夜跟看恐怖片一樣。

Super申嘯天:美女是這樣煉成的。

陸勵成的小跟班:艾瑪呀!沒法看了!千萬別找化完妝眼睛大的女孩!不過化完妝眼睛還小的女孩更不能找啊!

DZ婚禮視覺-莎莎:簡直欣賞不來。

簡單快樂的海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平時覺得化妝沒什麼,但剛剛看到那個圖片,覺得好恐怖啊!太嚇人了。

漸漸細水長流中:化妝也太神奇了!

專家觀點>

重慶社科院孫元明教授:網路上流行的這種「半顏妝」其實是當代青年人求新求異的一種表現,是青年人自我個性的張揚,是對自我的關注、對形象的關注,是人格特色、個性觀點的舒張。「半顏妝」是網路亞文化的一種體現,是網路流行瞬間的產物。能不能長久的流行下去還有待時間的檢驗。

来源:中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