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億萬富翁之都

作者:David Kaufman 發表:2013-12-02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2日訊】當然,這一趨勢並不是前所未有的。在西村的Superior Ink大廈,有七套三到四層的住宅,2009年開始,裡面有了住戶。其中,一個新英式喬治亞風(neo-Georgian-styled)的單元被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設計師Marc Jacobs以1050萬美元的價格拿下;而另一間4865平方英尺的房子掛牌價1400萬美元。當下,還有很多類似規模的房產進駐曼哈頓的最佳地段。在Superior Ink大廈附近的查爾斯街(Charles Street)150號,那裡最近售出了91套房子,其中包括了10套有著獨立入口和私人車庫的公寓。在這幢高達16層樓的大廈內,一套配備了75英尺的泳池、3000平方英尺健身館以及可以觀賞自然庭院和哈德遜河全景的套房,零售價300萬美元;而一套獨門獨戶,配備私人車庫的複式住宅(maisonette)的價格達到了850萬到1200萬之間。

面向網路辦公和家庭辦公(NoHo)一族的三幢建於19世紀末期的工業建築經過改造後,混合了loft、豪華套房和三到四室的公寓。其中,公寓的底層可以改建成酒窖、家庭影院或者是小型游泳池。這些公寓的大小介於2500到4500平方英尺之間,定價位於675萬到1100萬美元之間;部分戶型還有獨立的中央庭院。到現在為止,有3套公寓已經被售出,其中有2套被從事藝術品收藏的紐約億萬富翁買走。

面積更大的多棟聯建式住宅也進軍了房地產市場。在格拉莫西公園(Gramercy Park)18號,有一套3750平方的躍層式公寓,售價953萬美元。除此之外,在Tribeca的哈里森街(Harrison Street)7號上,一間原本用作倉庫的紅磚建築被改建成了12間分契式公寓(condominium)。雖然它的售價要等到年末才會公布,那些紐約的買家們已然排起了隊。

復甦的房產市場

事實上,在將近5年的「冬眠期」之後,包括哈里森街7號在內的好幾個項目都全新開啟。在這之中,最有建築設計感的要數56 Leonard,由獲得普利策獎的二人組Herzog和de Meuron設計的60層高樓。這座建築將無數個半透明的盒狀單元結構象搭積木一樣疊在一起,底部由藝術大師Anish Kapoor所設計的一個閃閃發光的雕塑作支撐。這其中的145套套房於2008年進入市場,但是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銷售情況一度不大景氣。今年三月,開發商Izak Senbahar再一次公布了報價,在2008年的基礎上增長了20%。他介紹說,820英尺高度以上的房子有80%已經售出,累積銷售金額達到了9億美元。今年六月,一套7800平方英尺的躍層公寓以4700萬的價格成交,這也是曼哈頓中城區以南的分契式套房中的最高成交價。

有了名牌建築師的設計加盟,56 Leonard大樓表現了來自曼哈頓的億萬富翁買家們最顯而易見的購房偏好:頂級奢華的住宅式摩天大樓。另外,還有兩個在中城區具有相當地位的新晉項目——卡耐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對面的One57大樓和公園大道432號上的高端公寓住宅樓。儘管這兩處的設施配備和設計風格都不相同,但它們共同印證了Sotheby’s Field所言的「高端紐約」。這兩處房產擁有橫貫中央公園至哈德遜河的視野,並且毗鄰曼哈頓商業、文化和零售中心。建成後,它們將成為全紐約最高的住宅建築。

不過更為重要的是,這些公寓式套房將可以滿足購房者「拎包入住」的需求。不像十年之前的高端地產Rishard Meier旗下的佩裡街大廈(Perry Street Towers),是完全以一個空殼的形式交付給買家的。「今天的買家們希望他們入手的公寓可以免去額外裝修和佈置的煩惱。」Liebman說:「他們的要求更複雜,同時也更加國際化;而且他們已經沒有什麼興趣去敲掉幾堵牆,然後帶自己的建築師來加工一番。」

對於One57的買家而言,大廈中進駐的柏悅酒店(Park Hyatt)已經很好地證實了一點,「人們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複製旅行時的寄宿式體驗。」高端旅行代理Smart Flyer說。鑒於One57中有一半的買家來自國外,所以在住宅樓中加入酒店的元素對他們來說也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

儘管紐約新晉的億萬富翁買家們正在把房地產的交易價逼近至1億美元這個臨界點,業內人士開始擔憂,這樣的價格行情是否能夠持續下去。One57的開發商Extell已經在著手建造下一幢高達1500英尺的大廈,預計價格將會超過之前所有的地產。而公園大道432號的房產商Macklowe堅持現定售價完全是它的價值體現。「天花板高度、精裝修和非同尋常的窗戶,這些都堪稱藝術品。」

雖然有些誇張,Macklowe的話也不全錯,倫敦Knight Frank房產中介的住房調研部負責人Liam Bailey評價說。他進一步解釋道,紐約,現在已經成為了下一個倫敦——一個全球財富的聚集地,「但是紐約的房地產價格仍然低於倫敦水平。」就一平方英尺的房屋單價來說,在紐約是2200美元,倫敦4300美元,香港則超過了5000美元。「眼看著紐約的富豪們正在聚斂越來越多的財富,我們有理由相信紐約的房地產價格會繼續增長。」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